ETtoday寵物雲

龜殼花象山搭窩孵蛋 幾天後「行蹤被曝光」6蛇寶消失

▲▼龜殼花象山搭窩孵蛋! 幾天後「行蹤被曝光」6蛇寶消失。(圖/網友Jimmy授權提供)

▲龜殼花在登山步道旁靜靜地孵蛋。(圖/網友Jimmy授權提供)

實習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網友Jimmy日前在象山的登山步道旁看見一個蛇窩,還有數顆龜殼花產下的蛇蛋,不少山友都會靜靜地觀察自然生態,不打擾蛇媽媽的生活。沒想到1個月後Jimmy再次帶著相機上山,竟發現龜殼花一家憑空消失,疑似被捕蛇大隊抓走,令他心情十分低落!►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龜殼花象山搭窩孵蛋! 幾天後「行蹤被曝光」6蛇寶消失。(圖/網友Jimmy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蛇媽媽辛苦照顧寶貝們,山友推測蛇蛋應有6顆以上。(圖/網友Jimmy授權提供)

Jimmy在臉書寫下,「知道這處蛇窩的山友其實蠻多的,但是大家總是守口如瓶,觀察蛇窩前,總是會先觀察旁邊有沒有人來,就這樣觀察了1個多。」怎料26日一場午後大雨結束,他帶著相機衝上山想紀錄蛇寶孵化的過程,卻發現蛇媽媽不在窩裡,隔天蛇蛋也被清空。

▲▼龜殼花象山搭窩孵蛋! 幾天後「行蹤被曝光」6蛇寶消失。(圖/網友Jimmy授權提供)

▲1個多月後龜殼花一家全部消失!(圖/網友Jimmy授權提供)

Jimmy向《ETtoday寵物雲》表示,幾天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龜殼花的蛇窩照,馬上有其他民眾猜出牠們的行蹤,隔天就看見捕蛇隊上山。他說,「象山步道人太多,有的帶小朋友,都很怕遇到蛇、被蛇咬,所以很多人都會大驚小怪。」其實蛇是很害羞且怕人的生物,只有被攻擊時才會反咬人類!

動保處呼籲,野生動物保育需仰賴民眾的配合,不論遊客或是居民,都需尊重野生動物的生活環境與生活空間,但也要記得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過度侵擾野生動物或驚嚇牠們而產生攻擊行為;「若在郊外遇到蛇類,只要保持安全距離,謹記打草驚蛇的概念,甚至繞路避開即可,就算是毒蛇,也不用太過害怕,面對蛇類應保持理性,蛇類在大自然界維持生態上的平衡,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你可能也想看】

►阿伯客製「白鐵座椅」慢騎北海岸! 2汪回眸燦笑騎士全萌暈

►開車巧遇「奇特萌獸」曬太陽當路霸! 他一把抓細看正臉萌暈網

►3鴨仔蛋人工孵化! 爸唱衰養不活...如今「埋頭吸鴨」想帶去上班

►13歲吉娃娃睡夢中離世 狗老婆帶2女兒「親吻道別」畫面惹鼻酸

►放風走丟!汪認路回家「搭電梯上樓」 3住戶看傻急尋主

►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蟲蟲不要來,守護毛孩遠離蚊蟲叮咬看這裡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夏天94要去農場玩!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龜殼花蛇蛋捕蛇象山登山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