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賣麵每月「淨賺8萬」爽牽C180曬鈔票照! 內行噓爆:同學路邊攤月入40萬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很多小吃店可以靠著平民美食屹立不搖30年,可見做這行有著強大潛力,收入也比一般人想像更豐厚。一名網友透露,他國中同學畢業後就回家幫忙賣麵,對方與爸媽三個人共同撐起一家店,沒有另外請員工,卻常見到他在臉書PO出大把鈔票,「打聽之下才知道,他家麵攤可以月入8萬,扣掉成本。」

▲乾麵,湯麵。(圖/記者曹悅華攝)

▲有些麵攤可以月入數十萬。(示意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對方國中畢業後沒繼續升學,而是回到家裡和爸媽一起經營麵店,打開對方臉書,好幾篇貼文都是在炫耀自己這個月賺了多少,也高調曬出白花花的鈔票,最近還新買了賓士C180。由於對方麵攤沒有請員工,自己人來做就省下人力成本,聽說每個月扣掉食材、水電等成本,可以穩定收入8萬元,「這樣算強嗎?」

▲▼賣麵每月淨賺8萬。(圖/翻攝自PTT)

▲如果是三個人賺8萬算少。(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如果一家三口淨賺8萬,換算下來一個人才2萬7000元,其實並不算很賺;若是一個人能淨賺8萬,三個人就賺24萬,這種程度的收入才算是很不錯,「有夠慘,你如果1個人可以分到淨利8萬塊還說得過去,全家忙成這樣才賺8萬塊,還不如出去打工」、「他的意思應該是他一個人8萬,加他爸媽是24萬,如果是三個人8萬超少」、「三人月入八萬還買c180,不是打腫臉撐(充)胖子就是買中古車。」

其他人也分享身邊經驗,其實賣吃的只要能穩定經營,收入都不會差到哪去,「家人台積電32歲退休,改開早餐店月入40萬,供參考」、「我叔叔冰店夏天1日營業額就8萬了」、「吃的做起來很賺,朋友家做吃的平均個人8~15萬」、「我一個同學擺路邊攤賣飯麵,月收40萬。」不過網友也提醒,創業賣小吃風險很大,並不是每一間麵攤都穩賺不賠,「別把賣吃的說的像神一樣,大賺的只有少數,大部分都被店租吃垮了」、「每天備料煮麵超過12小時不是人幹的」。

.一瓶搞定蠟黃、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