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川普「正在輸掉總統大選」!拒接受支持度下跌 與現實脫節

▲川普6月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舉辦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認為,川普正在輸掉總統大選。圖為川普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市(Tulsa)舉辦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布伊(Jamelle Bouie)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沒辦法好好處理壞消息,也不願接受支持度下跌,以及自己不受歡迎的想法,拒絕看見世界正在改變,因此無法回應民意與社會大眾的需求。他認為,總統及共和黨都與現實脫節,而川普本人「正在輸掉總統大選」。

布伊認為,總統像是一個嚷嚷著「假新聞」的男孩,看不見世界已經改變,如果缺乏源源不絕的注意力、奉承及肯定就無法茁壯,因此著迷於《福斯新聞》等有線電視新聞,總是不斷炫耀自己極受其他共和黨人的支持。

川普的一名政治顧問在27日造勢大會之前透露,「我向你們保證,如果一切順利,周六以後他的心情會好得多。他認為他需要出去戰鬥,靠著群眾補給能量」。

▲▼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土爾沙(Tulsa)舉行造勢活動。(圖/路透)

▲布伊認為,川普不願正視支持度低落,無法回應民意。圖為川普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舉辦造勢活動。(圖/路透)

布伊指出,川普顯然無法好好處理壞消息,在身邊建造起「安全空間」的泡泡,隔絕所有負面回饋與批評,不願接受「被拒絕」的想法,導致自己無法回應正在改變的人民情緒,也無法適應期待更多領導而非表演的大眾,甚至會認為選民詐騙( voter fraud)是連任競選的唯一威脅。

文中提到,美國58%民眾不贊成總統處理疫情的方式,60%民眾不贊成總統應對「佛洛伊德之死」示威的手段。CNN民調也指出,川普支持率落後拜登14%。但總統拒絕正視糟糕的支持度,他的競選團隊甚至批評CNN的民調是「噱頭」,只是為了「壓制選民,扼殺總統的聲勢與熱情,對於總統在全美獲得的支持度提出錯誤看法」,要求撤回並道歉。

▲川普6月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舉辦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伊認為,川普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圖為川普6月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舉辦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伊說,任何失敗獨裁者都可以解釋,如果一個人把自己裹在稱讚與奉承的繭裡面,應對現場情況的能力就會受阻,「如果你拒絕看到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當然無法改變方向」。他認為,如果川普沒有那麼與世隔絕,可能會了解,為了政治前途著想,必須中間派選民對話、消除恐懼,但卻總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知道遲疑的選民想要聽到什麼。

布伊也提到,不只是川普,全美各地的共和黨官員都拒絕相信總統正在「走向失敗」。他引述北卡州一名共和黨的郡主席向《政客》說過的話,「這個國家發生的壞事越多,就越能夠鞏固對於川普的支持」,說明共和黨圈普遍認為「疫情正在消失」、「民調不可靠」。

布伊表示,「川普現在正在輸掉總統大選」,民主黨可能會主掌眾議院,共和黨則面臨輸掉參議院的危險。他指出,一場反彈正在醞釀當中,總統卻無法看見,甚至感覺不到;共和黨陣營中,只有一些人看見不祥之兆,例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或許正是因此才積極推動警務改革法案。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