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蝗蟲入境印度…進逼新德里!蟲群蔓延7公里「15分鐘停滿屋頂陽台」

▲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於5月10日遭蝗蟲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德里發布警示,要求地方官員保持高度警戒,遏止蝗蟲危害。圖為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5月10日遭到蝗蟲入侵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表示,成千上萬的沙漠蝗蟲(Desert Locusts)正從鄰近的古爾岡(Gurgaon)地區湧入,地方官員們必須對此保持高度警惕。據悉,數以百萬計、蔓延7公里的蝗蟲群5月初從巴基斯坦進入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接著持續擴散到印度至少5邦覓食。

綜合BBC、CNN報導,沙漠蝗蟲27日來到距新德里約30公里的古爾岡,上午11時30分左右壟罩天空。居民被告知,可以利用鍋碗瓢盆製造吵鬧聲音,趕走害蟲。56歲的社會企業創辦人卡普爾(Atul Kapur)說,上次在這座城市看見大批蝗蟲已是至少40年前。他提到,才15分鐘的時間,成千上萬的蝗蟲就停滿房屋的陽台與屋頂,之後又被大風捲走。

▲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於5月10日遭蝗蟲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德里所有地方官員都對於蝗害保持高度警戒。圖為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5月10日遭到蝗蟲入侵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德里勞工與發展部長戈帕萊(Gopal Rai)透露,新德里所有地方官員都被指示「保持高度警戒」,加大努力遏止蟲害。相關單位也將派遣工作人員,協助指導居民驅散蝗蟲,可能方法包括施放鞭炮,或者「利用鼓或工具製造高分貝聲響,透過音樂系統播放高音量的音樂」。根據印度農業部官員,蝗蟲似乎正朝向德里南部的帕爾瓦爾(Palwal)前進。

▲巴基斯坦奎達(Quetta)6月26日遭遇蝗蟲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奎達(Quetta)6月26日遭遇蝗蟲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巴基斯坦的蝗蟲5月入境印度,如今即將來到新德里。圖為巴基斯坦奎達(Quetta)6月26日遭遇蝗蟲侵襲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百萬隻、延伸7公里的蝗蟲群5月初從巴基斯坦進入印度,陸續遷徙至5邦覓食。拉賈斯坦邦的植物保護官員普拉卡什(Om Prakash)本月初就提醒,蝗蟲會從巴基斯坦的繁殖地飛來。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也於20日表示,印度在未來4周應該保持高度警惕,因為「春季繁殖的大批成年蝗蟲持續出現在印巴邊境,其中許多已經繼續進一步往東延伸到印度北部多邦,因為季風雨尚未來到印度拉賈斯坦邦」。

沙漠蝗蟲被認為是最具破壞力的遷徙性害蟲之一,繁殖速度快速,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破壞人類的食物供應,導致飢荒。成年蝗蟲每日可飛行150公里,吃下與體重2公克等重的新鮮植物。根據聯合國說法,目前的蝗害可追溯到2018至2019年的颶風季節,當時阿拉伯半島發生暴雨,讓蝗蟲「前所未有地繁殖」至少三代。蟲群自此以後已經擴散到東非、中東與南亞。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