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懸賞獎金換人頭!俄方否認要求暗殺駐阿富汗美軍 怒斥假新聞

▲▼阿富汗國民軍士兵站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國民軍士兵站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此前揭露,俄羅斯提供獎金給與塔利班有關聯的武裝分子,要求他們殺害駐阿富汗的美軍與他國軍人。對此,俄國聲稱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另一方面,塔利班也否認與俄方情報機構有任何這類的接觸。

《紐時》與《華盛頓郵報》先前都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俄國軍事情報部門與一場在歐洲的暗殺活動有關,去年還疑似提供報酬。不過,俄方認為《紐時》發布假新聞,都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俄駐美大使強調,這些說法已威脅到外交人員。此外,極端組織塔利班也否認此事。

《紐時》26日援引知情官員說法報導,美情報已得出結論,俄方軍事情報局(GRU)提供獎金給塔利班相關的武裝分子,鼓勵殺害駐阿富汗的美軍與其他聯軍。據信伊斯蘭武裝分子或其他人員與俄方有密切接觸。

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3月聽取相關的簡報,不過白宮尚未授權任何反制俄方的措施。報導又稱,2019年有20名美軍在阿富汗戰鬥時喪生,尚不清楚這些傷亡哪些是與懸賞一事有關。白宮發言人27日晚間則稱,總統與副總統都未聽取簡報。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否認行動與俄方有關,「我們早在幾年前就已開始鎖定目標殺害以及暗殺,我們是憑藉自己的資源。」他補充,塔利班2月同意分階段撤軍的計畫以及減輕制裁後,便停止攻擊美軍與北約軍隊;另外,塔利班也不允許極端組織在他們控制的地區行動。

►美中情局:俄羅斯要塔利班恐怖分子擊殺美軍和聯軍 成功就懸賞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