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稱屈原「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慘遭出征 韓粉笑:台大該感到羞恥

▲高市議員高閔琳登記參選高雄市黨部主委          。(圖/市議員高閔琳提供)

▲高市議員高閔琳表示,「屈原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慘遭網友出征。(圖/市議員高閔琳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端午節在台灣除了可以戰「南部粽」與「北部粽」之外,未來可能還會新的話題可以開戰,就是屈原的國籍是哪國人。擁有「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學位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因為聲稱屈原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臉書慘遭出征,相關話題甚至還被轉到韓粉社團討論。

▲▼高閔琳對網友表示,屈原是楚獨分子。(圖/高閔琳 高雄市議員臉書)

▲高閔琳對網友表示,屈原是楚獨分子。(圖/翻攝自高閔琳 高雄市議員臉書)

高閔琳在臉書上回應網友表示,「你知道屈原是楚國人不是中國人,屈原是楚獨分子,要多讀書」。相關言論引發疑似統派網友的不滿,在她臉書出征、洗板、辯論,強調楚國人就是中國人的史觀。

相關話題也被韓粉轉發到韓粉社團討論表示,「高閔琳議員說,屈原是楚國人,而楚國人不是中國人,這個邏輯令人捧腹!你去外面問問,有沒有任何一個台灣人民會認為孔子、關公與媽祖是外國人?認同感是一切問題的核心!」

▲▼韓粉社團也在討論屈原是楚國人還是中國人的話題。(圖/翻攝自韓國瑜鐵粉後援會)

▲韓粉社團也在討論屈原是楚國人還是中國人的話題。(圖/翻攝自韓國瑜鐵粉後援會)

韓粉也在留言中回應表示,「台大的水準真是一代不如一代」、「這樣的垃圾還虧是台大畢業生!真不知道是真文憑還是....台大應該感到羞恥吧!」、「楚國人不是中國人,那中國人到底去了哪?」、「只要是倭冦餘孽,都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沒文化,沒水準的,何必理她」、「楚國人不是中國人?阿不然咧!難不成是韓國人,還是外太空人喔」。

至於國際上對於屈原的國籍看法,在英文版的《維基百科》的簡介欄指出,出生於西元前340年的楚國(State of Chu)現代的中國湖北省。在正文中則指出,屈原是一位中國詩人與政治人物,生活於戰國時代。

如果再以耶穌在英文版《維基百科》為例,國際間對於耶穌的國籍指出,出生於西元前4年的羅馬帝國,西元30年~33年死於羅馬帝國耶路撒冷,在種族方面的條目中則提到,現代學者一致認為,耶穌為巴勒斯坦猶太人。

►夏日、冷氣房皮膚不再乾巴巴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