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天威!F-35閃電II「罩門」曝光 洛馬延遲交付作業

▲F-35是世界上最大的單發單座艦載戰機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F-35是世界上最大的單發單座艦載戰機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軍火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近日表示,F-35「閃電II」在希爾空軍基地進行例行檢查時,維修人員發現機載「惰性氣體製造系統」(OBIGGS)的一根管子有損壞跡象,導致戰機可能因閃電雷擊而爆炸,目前已經延遲交付作業。

根據商業內部報導,F-35「閃電II」戰機沒有內建避雷裝置,必須靠「惰性氣體製造系統」製造氮氣,防止燃油蒸汽爆炸,而維修人員發現問題後,洛馬公司24日發佈聲明指出,戰機目前無法在雷雨中飛行,為了檢驗機體有沒有正確安裝好系統,將暫停2日至23日之間的交付作業。

據報導,F-35戰機研發辦公室卻認為,除非找到問題的所在,不然應該進行飛行限制,避免戰機飛入閃電及雷雨範圍5英里(約8.04公里)的距離內,且還強調說,戰機的安全性永遠是辦公室是最高要務。

F-35屬於第五代戰鬥機,具備較高的隱身設計、先進的電子系統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能在陸地、海面及空中作戰,是世界上最大的單發單座艦載戰機,主要用在前線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