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遭影射「驗屍收很貴」!高大成公開收費標準:有人要害我

驚曝愛河分屍案兇嫌身分 高大成「放大死者腳」一看:死3天左右。(圖/東森新聞)

▲高大成被影射「驗屍收很貴」,出面喊冤。(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知名法醫高大成時常出現在螢幕前,近日卻爆發爭議。台中殯儀館流傳一項消息,高大成「驗屍收費很貴」,讓不少家屬紛紛尋求其他法醫的協助,這也讓高大成本人出面喊冤,同時公布「超低收費標準」,所謂「很貴」只是謠言,根本是有人想排擠他。

台中市衛生局長先前曾說,有些法醫相驗時,收費會比較高,加上台中殯儀館界傳出「高醫師收很貴」的消息,讓高大成感到相當不滿,認為被影射,可能是有人為了獨佔殯儀館驗屍的作業,才用出此招,排擠其他法醫。

此外,有外界踢爆,台中市北區衛生所的祁姓女主任上班不務正業,到處搶著驗屍,光是一個月就驗了上百具,可能與驗屍時的「車馬費」與「過運」錢有關。

▲名法醫高大成宣布退出喜樂島聯盟。(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有消息指出,高大成驗屍收費很貴,讓他本人出面喊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甚至還有消息踢爆,曾有家屬聯絡好,要請高大成相驗,祈姓女主任卻半路殺出,要求家屬「撤下高大成開立的死亡證明」,改由祈女親自開立。

對此,高大成出面說明,他受到台中市衛生局的委託,無論是白天或晚上,平日還是假日,他每次收費都是1000元,與外面動輒2000元到6500元的行情價相比,無疑是低了許多。

高大成指出,若相驗地點是在火葬場,光是計程車來回的車錢,就已經要700元,他的收費標準為1000元,這樣一來一回,加上其他零碎的費用,根本賺不到300元,也是抱著「幫忙」的心態去做。

高大成感慨,外界這些謠言「講得好像我很欠錢」,但他擔任法醫以來,曾有20年沒有領過薪水,若真的這麼缺錢,又怎麼會願意做白工。

►夏日、冷氣房皮膚不再乾巴巴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