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感染激增!國小教師染疫 ...20多歲女「和新娘拍婚紗」 病毒劍指國會

▲▼南韓首爾旺成教會,傳出信徒群聚感染。(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旺成教會,傳出信徒群聚感染。(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爾冠岳區的旺成教會(왕성교회)發生新冠肺炎(COVID-19)嚴重群聚感染,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根據防疫當局掌握的資料,截至27日中午12時(當地時間)已累積21名相關確診者,其中包含一所國小的代課教師、區廳(區公所)內的公務員,而曾赴結婚典禮享用自助餐的信徒也宣告確診。

根據《韓聯社》,今日新增的5名確診患者,皆屬於該教會信徒。其中一名確診的26歲女性在冠岳區蘭友國小(난우초등학교)兼職代課教師,住在冠岳區獵鷹洞(보라매동),21日與23日曾到訪旺成教會。冠岳區廳表示,目前仍實施疫調中,將盡快與校方、教育廳商討是否停課。

▲▼首爾20多歲女性確診前,曾赴親友結婚典禮現場,與新人拍照。(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首爾20多歲女性確診前,曾赴親友結婚典禮現場,與新人拍照。(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而居住在首爾市蘆原區的20多歲女性,21日上午10時47分至下午12時49分,曾到訪麻浦區西橋洞的合井婚宴會場,參加親友的結婚典禮。疫調發現,她戴著口罩出席上午11時開始的婚禮,中間至自助餐廳拿下口罩用餐,目前已知用餐時有7名密切接觸者。防疫當局研判,該女子有可能在參與攝影時,將病毒傳染給新郎、新娘,已密切追蹤相關人士。

防疫當局補充,該女在出席婚宴時尚未出現疑似症狀,直到22日上午才開始喉嚨痛,25日搭乘計程車至蘆原區保健所(衛生所)接受篩檢。

另外,25日確診的31歲男性居住於冠岳區三聖洞,是冠岳區廳的派遣制員工。區廳決定全面封鎖其上班的建築物,並讓同時段工作的員工與接觸者全數接受篩檢,目前皆為陰性。

▲▼南韓國會議事堂附近,出現2名確診者,若病毒擴散,可能在政壇掀波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會議事堂附近,出現2名確診者,若病毒擴散,可能在政壇掀波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為棘手的,莫過於27日確診的20多歲女性,她是在汝矣島洞韓國企業數據分析中心地下1樓某企業工作的員工,25日出現微咳、喉嚨痛,26日永登浦區保健所篩檢;地鐵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對面的現代Capital大樓也出現30多歲男性確診者。因兩人皆住在冠岳區,研判是受旺成教會傳染。

兩處建築物皆緊鄰國會議事堂,且地鐵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也在該棟建物旁,附近是韓國放送公社(KBS)總部,是首爾市內人群最密集的地區之一,若不慎讓病毒擴散,不僅藝人可能受影響,甚至國會議員也處於高度感染風險中。

根據南韓防疫當局統計資料,截至27日0時為止,共通報51名確診者,累計共1萬2653名確診。

►影/又傳教會群聚感染!30多歲女「練唱聖歌」害12名信徒中鏢...1700人參加禮拜

►「倩碧水磁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