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再寫信給潘文忠!盼盡快返台 籲一舊生一新生排序入境

▲▼ 8境外生今抵台!桃機啟用報到櫃台 教育部:檢疫14天才能出關  。(圖/教育部提供)

▲境外生昨日起已陸續返台。(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目前已開放11個國家/地區境外生陸續回台,但這些國家不包含陸生。陸生返台推動組日前發信給教育部長潘文忠,信中指出,應根據實際想返台的境外應屆生,—舊生—新生之順序排位,儘快讓有需要的境外生在暑期返台。

陸生返台推動組指出,對於教育部和疫情指揮中心6月17日對境外生返台提出具體方案,尊重境外生受教權益,表示感謝。同時,也為港澳等地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回到學校感到高興。然而據6月24日的報導,第一批開放的2238個入境學生中,僅有62人通過了教育部的審批,對此深感遺憾。

▲▼   陸生寫信給潘文忠  。(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陸生寫信給潘文忠 。(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陸生返台推動組呼籲教育部,簡化手續,超前部署,避免防疫資源空置,讓有需要返台的學生及時補闕。並以有實際返台意願的應屆生—舊生—新生之順序排位補闕,儘快讓有需要的境外生在暑期返台,以免造成境外生集中在開學前返台、導致後期防疫壓力巨大甚至無法負荷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