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防疫情擴散」反對香港七一遊行 區議員上訴仍被駁回!

▲香港6/9遊行。(圖/路透社)

▲香港多次舉辦遊行。(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將立法,香港民主派人士分別在6月28日、7月1日號召市民,舉辦遊行集會,反對港版國安法,但港警已發出反對通知書。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27)日維持判決。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中表示,經過風險評估,大型集會屬於多人聚集高危活動,會增加是民感染風險,有可能造成疫情擴散,而限聚令禁止在7月2日前在公眾地方舉行多於50人的群組聚集,以免危害公共安全。

警方又指出,民陣、不同團體人士從去年6月開始,舉辦多次未經批准的遊行,期間或結束都曾出現不同的暴力事件,包含縱火、堵路,甚至汽油彈,導致人員受傷,因此反對遊行。

民主派隨即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27日早上召開聆訊,最終以遊行有違公眾安全、秩序及安全,維持反對兩場遊行、集會。東區區議員會後宣布,兩場遊行正式取消,但之後會再討論下一步。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