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貼文「母親滑手機」小孩臉趴水面 海巡署:尊重「兩性平權」

▲▼海巡署貼文挨批,「海巡署真的需要性平課程」。(圖/畫面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貼文挨批,「海巡署真的需要性平課程」。(圖/畫面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海巡署27日在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在夏天泡水是人生最舒服的事情,往往大家都會衝向泳池、溪邊玩水,並提醒家長小朋友溺水時,往往在岸上滑手機的家長沒有發現,呼籲家長要注意,但卻遭網友留言「育兒原本就不只是媽媽的責任,像這種強化刻板印象的圖就應該被檢討,海巡署真的需要性平課程。」

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在27日po出一張「母親在旁滑手機」,小朋友卻在旁邊塗鴉搞破壞,另一張則是小朋友玩水時趴在水中不動,卻遭網友質疑「海巡署真的需要性平課程」,也有網友留言小建議「家長能不能不要只畫「女性」呢?畢竟注意力是家長的責任,而不是只有媽媽。」

海巡署的貼文中,主要是提醒家長夏天期間,許多家長會帶小孩到海邊、溪邊降溫,提醒家長應注意小朋友在水中玩耍情形,也呼籲民眾不要到陌生水域評估是否下水,對於年幼孩童更要隨時注意情況。

▲▼海巡署表示尊重兩性平權,也在圖片上做了修改。(圖/畫面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表示尊重兩性平權,也在圖片上做了修改。(圖/畫面翻攝《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但遭到留言質疑性平問題,也有網友發言力挺「你怎麼假定那個人是女性,搞不好他是留長髮的男性?都2020了怎麼還有這種封建思維」、「這個小小的示意圖,能塞的東西有限,內文也強調父母 整體應該算很到位了吧」,更有網友說到,「用太糾結這點啦,如果把媽媽換掉的話,會有很多可能性,包含單親家庭啊,隔代教養等等。」

海巡署則表示,因進入夏季,許多家庭會選擇外出戲水消暑,近日也有多起溺水案件發生,時下國人常以手機打發時間,而孩童發生危險時缺乏自救力,若成年人將大部分注意力集中於手機上,就可能造成不可逆的結果。

因此,以圖文提醒大家夏季戲水之餘,留意周遭環境安全,尤其是帶孩童戲水的朋友,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於同樣的資訊,每個人必有不同詮釋、評論,網友留言係代表個人意見,受言論自由保障,我們尊重不同的聲音。

貼文刊登後引起大家關注,也衍生不同的詮釋,部分詮釋並非創作本意,每個網友的意見海巡署長室都很重視。未來我們會更加注意,顧及不同的立場、感受,以正面、友善的方式創作貼文。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獨居婦人失聯1天...鄰居報警破門 赫見婦人倒臥在地身亡

稚嫩外籍應召女大缺貨...「皮肉價硬漲3百」 躺7個月海撈16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