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共好盃續辦有望? 謝典霖下週親出馬溝通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出面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共好盃日前傳出破局,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將出面協調。(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日前驚傳「共好盃」破局,台灣球迷無緣見證SBL、ABL及中華白等8隊在場上較勁,但中華籃協27日發出聲明指出,籃協理事長謝典霖為了促成台灣籃壇大團結,下週起將陸續與各球團會面,溝通希望促成共好盃續辦。

籃協聲明稿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訂9月9日至20日邀集國內SBL、ABL及中華白共8隊舉行的共好盃籃球賽在日前因為各球團未能順利達成共識,使得比賽面臨是否暫緩辦理的難題。本會謝典霖理事長表示為了促成台灣籃壇大團結,下周起將陸續與各球團會面,當面溝通化促成對話與共識,期盼共好盃賽事能夠順利舉辦。

今年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全球所有運動賽事均受嚴重波及,甚至NBA也停賽至今。而台灣即便防疫措施得當,SBL也自3月20日起採閉門方式結束賽季,WSBL女籃賽程直到6月份才在防疫措施的規範下恢復觀眾入場,是今年度全球極少數順利完成男、女籃賽季的聯盟。

然而ABL至今仍未恢復比賽,復賽之路遙遙無期,台灣籃壇在此時急需透過凝聚各球團的方式,開創共好新局,不論未來走向如何,大家都要團結一致、攜手向前,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是本會決定籌辦共好盃的主因。

從目前共好盃籌辦的現況,可以理解現階段對於跨聯盟球隊間之賽事雖然深受球迷期待,但仍有許多地方須待克服與溝通,其中不僅僅是SBL與ABL球隊間的差異,更包括ABL與SBL制度上的不同。

本會謝典霖理事長自當選以來,長期投入與支持SBL永續發展,深知在此一時刻台灣籃壇團結的重要性,謝理事長將於端午連假後,陸續前往各球團當面溝通協調,實際了解各球隊之需求,希望共好盃賽事在今年度成功舉辦,讓球迷能夠欣賞到期待許久的籃球盛宴。

▲富邦勇士開幕戰,林志傑。(圖/富邦勇士提供)

▲共好盃日前傳出破局狀況。(圖/資料照)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一瓶搞定肌膚所有問題

關鍵字: 謝典霖籃協理事長共好盃籃球SBLA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