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傳播妹…2男LINE起爭執 給教訓「3秒猛刺5刀」檢籲法官從重量刑

▲男子為傳播妹刺死對方。(圖/資料照)

▲2男為傳播妹LINE群互起爭執 林男找出對方於KTV談判將他刺死遭逮。(圖/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2名林姓男子為了叫傳播妹,在LINE群組互起爭執,26歲的林男找來鄭男並約出對方到KTV談判,2人見到對方後,衝上前各自持刀猛刺對方12刀,致對方失血過多死亡,事後雖向檢方辯稱只是要給對方教訓,但檢方勘驗監視器發現林男短短3秒內即朝對方連刺5刀,手段凶殘,偵結依殺人罪起訴2人,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26歲的林男和另名林姓男子,兩人因為了叫一名傳播妹,在LINE群組互起爭執,林男遂找了24歲的鄭男,2人約對方於3月8日到桃園一家KTV談判,見到對方後,2人竟衝上前各自持刀朝他猛刺,連一旁友人要勸架也挨了1刀,致對方傷重雖經送醫搶救卻宣告不治。

檢方偵訊時,林、鄭均否認有殺人犯意,分別辯稱「看到死者流血就撤退,且當時只有瞄準對方肚子,沒有殺人犯意」、「是因為死者先攻擊他,2人只是要教訓他」。然檢方勘驗現場監視器,發現是26歲的林男先動手,並用折疊刀朝死者腹部猛刺,短短3秒內就刺了5刀,林男並在鄭男牽制對方時再補刺1刀,見對方癱軟倒地非但沒有救援,鄭還繼續用刀刺對方並毆打頭部。

法醫解剖發現,死者身中12刀,刀刀傷及要害,可見2人下手之重,並非只是「給個教訓」,主觀上應有殺人不確定故意。檢方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林、鄭,並請法院審酌2人和死者並無重大仇隙,僅因細故就萌生殺人意圖,手段凶殘,造成被害家屬驟失親人悲痛,應從重量刑。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