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公投「投廢票」惹議 柯文哲重申:同志議題就不適合投票

▲▼柯文哲出席水岸台北2020端午嘉年華-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晚間在臉書坦言2018年平權公投時投「廢票」,並解釋「價值」與「人權」議題,不該用投票拼輸贏,應有更佳的方式解決衝突,而非擴大衝突。對於說明不被同志團體接受,柯文哲27日赴屏東輔選時,再次解釋,「涉及人權涉及價值就不應該用投票來處理」。

柯文哲27日在屏東幫代表民眾黨參選崁頂鄉長的廖國富輔選,針對臉書談論同志議題、公投投廢票一事,柯說,坦白講台灣終究還不是一個民主化很深刻的國家,其實公投有些東西是不適合投票,「同志議題就不適合投票,如果51%反對,49%贊同,難道就這樣解決掉嗎?」他認為,涉及人權涉及價值就不應該用投票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