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神撞溪湖台糖小火車 貨車駕駛吊照1年罰款最高9萬元

▲快訊/彰化溪湖糖廠「貨車撞上小火車」!車頭翻落鐵軌 遊客全嚇傻。(圖/民眾提供)

▲彰化溪湖糖廠「貨車撞上小火車」!車頭翻落鐵軌 遊客全嚇傻。(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溪湖鎮26日下午發生黃姓貨車駕駛疑似恍神,沒看到平交道有閃警示燈,也沒聽見鳴笛聲,而撞上糖廠的觀光小火車,導致車尾車廂翻落鐵軌掉落東螺溪,所幸坐在車上的270名遊客全都平安獲救,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黃男移送,並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1萬5千元至9萬元,吊扣駕照一年。

黃姓小貨車司機年僅21歲,而事發之後他到醫院自訴頭暈、頭痛,經頭部X光檢查及其他診斷後發現,其身體沒有問題,醫師開立止暈藥物給他,隨後出院。

▲快訊/彰化溪湖糖廠「貨車撞上小火車」!車頭翻落鐵軌 遊客全嚇傻。(圖/翻攝爆料公社)

▲彰化溪湖糖廠「貨車撞上小火車」!車頭翻落鐵軌 遊客全嚇傻。(圖/翻攝爆料公社)

張姓小火車駕駛輕微擦傷,餘悸猶存的說,他遠遠看到小貨車後不斷鳴笛警告,但對方沒有減速,他反應不急才直接撞上,溪湖警方也檢視監視器證實,小火車鳴笛兩次,第一次約2秒半,第二次鳴笛6秒,隨即車頭被小貨車撞上。

溪湖警分局表示,黃男撞擊後身體無大礙送醫後返家,夜間到案接受偵訊,並供稱是自己恍神才釀禍,當時平交道也沒閃警示燈,更沒聽見小火車有任何鳴笛聲音,於是就直接撞上小火車,但警方認為事發當時天氣晴朗光線也良好,交通視線未被遮蔽,黃男供詞有避重就輕之嫌,已經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之外,另外按行政法裁罰及吊照。

有旅客錄下現場畫面,小火車的火車頭與貨車摔落溪溝,後方10多節的車廂也因車頭而騰空扭起,所幸270名乘客無人受傷,台糖退費外,也對外公告,今、明兩日停駛。

▲快訊/彰化溪湖糖廠「貨車撞上小火車」!車頭翻落鐵軌 遊客全嚇傻。(圖/翻攝爆料公社)

▲彰化溪湖糖廠「貨車撞上小火車」!車頭翻落鐵軌 遊客全嚇傻。(圖/翻攝爆料公社)

溪湖鎮大竹里長何炳樺第一時間便前往事故現場處理,據他調查後發現,台糖小火車為346蒸汽小火車,從溪湖糖廠出發到濁水,路線長度約3.5 公里,搭乘時間來回約 1小時,經過大大小小15個路口,雖然這起事件肇責在貨車司機,所幸車內乘客全都安全無恙,但對台糖沒有派員在各個路口維持秩序強力譴責,企盼台糖公司為了民眾安全,此後能加強維安,不要再有車禍事故發生。

►終於等到!青春露超狂特價 記住5+3用法、一滴都不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