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7月復賽是目前最佳方案 除非疫情大規模傳播才可能停賽

▲瓊斯(Derrick Jones Jr.)。(圖/路透社)

▲瓊斯確診。(圖/路透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聯盟和球員工會16日針對302人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有16名球員呈陽性反應,確診率5.3%,外界擔心是否影響7月的復賽計畫。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27日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復賽是目前的最佳方案。」

NBA從3月起陸續傳出球員確診,並在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後,立刻宣布停賽,但在敲定7月復賽前,又傳出確診案例,包括新科灌籃王瓊斯(Derrick Jones Jr.),並且在對302人進行首輪檢測後,共有16人有陽性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簡短聲明中,沒有未提這些球員或球隊名稱,不過從先前自曝確診的球員中,已有6人身份曝光,但這影響到是否能夠如期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的復賽計畫?根據美媒報導,席爾瓦27日召開的電話會議中提到,「NBA的復賽計劃是目前我們擁有的最佳方案。」

席爾瓦表示,「我們知道新冠肺炎病毒在可見的未來並不會消失,但現在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學會應對這個病毒,現在,沒有一個方案是安全沒有風險的。」

而復賽面臨的兩個最大障礙就是,如果佛羅里達州的確診數字飆升,以及復賽地點的病毒大量傳播,席爾瓦表示,「佛羅里達州確診人數飆升,是我最擔心的,但我相信聯盟所做的防疫措施將會阻止病毒影響復賽計畫。」

但席爾瓦也坦言,「如果病毒在我們的復賽地點內大規模傳播,最終可能導致我們再次停賽,但是我們不能永遠停擺,必須要做出適應和調整,我相信在我們的復賽地點會更加安全。」

▼NBA復賽地,奧蘭多迪士尼ESPN大世界體育園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復賽地,奧蘭多迪士尼ESPN大世界體育園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一瓶搞定肌膚所有問題

關鍵字: NBA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