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遭控歧視下架! HBO Max新增「4分鐘解說」重上架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膝蓋壓脖」致死,掀起各地反種族歧視的示威遊行。這股風波也燒到了影視產業,《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因為遭指控內容涉及種族歧視,導致影音平台HBO Max默默將該片下架,然而日前平台再度將片子重新上架,並新增了一段4分多鐘的內容,講述了種族主義。

▲《亂世佳人》因故遭下架。(圖/翻攝IMDb)

▲《亂世佳人》因故遭下架。(圖/翻攝IMDb)

根據外媒報導,《亂世佳人》因為被指控片中有許多美化蓄奴的片段而遭下架,日前則在HBO Max重新上架了,並且在片中加了一段4分多鐘的電影介紹,由非裔美國人電影專家、TCM主持人賈桂琳史都華(Jacqueline Stewart)擔任講述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桂琳史都華在片中說道:「你將看到的是史上最被流傳最久的電影之一,然而它從宣布製作的開始,就不斷收到抗議。」並且表示《亂世佳人》對內戰前期的南方做了美化的敘述,警告「觀看此電影可能會感到不適、甚至是痛苦,但讓經典的好萊塢電影以原始形式讓觀眾觀看和討論,仍然很重要。」

據悉,HBO Max在月初下架《亂世佳人》的原因,是由於電影《自由之心》的金獎編劇約翰里德利(John Ridley)投書《洛杉磯時報》,要求HBO Max撤下這部影片,理由是這部電影美化了內戰前的美國南方社會、淡化奴隸制度,對黑人也有很多種族歧視的描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