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疫情期間羽球男雙也很忙 王齊麟找足球教練、楊博涵體脂率降到8%

▲▼王齊麟、呂佳彬、盧敬堯、楊博涵 。(圖/徐正豪提供)

▲王齊麟(右二)、呂佳彬(右一)、盧敬堯(左一)、楊博涵(左二) 參與國小羽球邀請賽。(圖/徐正豪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YONEX與頂尖體育特別在26日攜手合辦「國小羽球邀請賽」,找來台灣羽球男雙好手王齊麟、呂佳彬、「羊肉爐」楊博涵及盧敬堯上演表演賽,期盼激勵小球員士氣同時回饋基層。

世界羽聯(BWF)自3月全英賽後,因疫情影響賽事全部停擺,相當有機會挑戰東京奧運的王齊麟表示,一開始停賽覺得很興奮,因為難得長時間沒有比賽,也趁著這個階段找來足球專長的體能訓練師,學習讓自己更敏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王齊麟、呂佳彬。(圖/記者顏如玉攝)

▲王齊麟(右一)、呂佳彬。(圖/記者顏如玉攝)

隨著練習時間過長,王齊麟坦言有點膩了,所幸國訓中心8月將舉辦奧運模擬賽,讓他能慢慢找回手感,「其實全世界最難打的比賽就是國內賽,因為大家很熟悉你的底細了,不過我們還是會努力尋求全勝、找回比賽狀態。」

另外一對男雙「羊肉爐」組合,楊博涵透露自己這段時間多用於提昇自己的身體狀態,藉由飲食控制、練習後跑步,讓自己體脂肪從原本的13%,三個月後降到僅8%,「好像還比小天10%還少,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剛剛新婚的盧敬堯則笑說,因為老婆都會塞東西給他吃,所以要像搭檔一樣雕塑身體不太可能,但還是會和楊博涵一同跑步,「這不僅是控制身體,也是舒壓、更了解彼此。」

▲▼ 盧敬堯、楊博涵。(圖/記者顏如玉攝)

▲「羊肉爐」盧敬堯、楊博涵。(圖/記者顏如玉攝)

本次「頂尖YONEX國小羽球邀請賽」,YONEX台灣總經理宮前輝久表示,希望能藉由小型邀請賽、球星表演與互動教學,提升國小學子對羽球運動的認同感,進而壯大台灣的兒童與青少年羽球運動,並帶動基層發展,創造更廣泛的羽球運動風氣。

頂尖體育用品執行長朱偉豪也指出,「頂尖體育自成立以來,對基層羽球運動發展不遺餘力。十分認同YONEX台灣回饋兒童和青少年羽球的理念,因而舉辦本次邀請賽暨球星表演活動。」

本站活動落幕後,YONEX台灣球星回饋系列活動將於全台各地接力展開。9月前預計將聯手全台經銷夥伴多點開花,展開「一日店長」、「一日教練」等共計8場基層回饋活動;YONEX台灣與經銷夥伴、球星聯手共進,強化各地羽球生活圈,持續為台灣學子打造更好的羽球運動環境,豐富台灣體育生態。

▲▼王齊麟、呂佳彬、盧敬堯、楊博涵 。(圖/徐正豪提供)

▲頂尖YONEX國小羽球邀請賽。(圖/徐正豪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