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少年盃/U15女足教練嚴格執教龍華 看木蘭聯賽受限多更要推基層

▲▼少年盃,高市龍華FC             。(圖/記者謝孟儒攝)

▲少年盃,高市龍華FC(深藍)。(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中報導

2020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26日持續進行公開四年級組賽程,該組別共有72支球隊參賽,來自高市龍華FC今年是來勢洶洶,總教練蔡珮慈過去也曾是國腳,更曾擔任U15女足的教練,「我的執教風格比較嚴格,除了球技以外,能夠自理的能力更重要。」

去年龍華FC在少年盃預賽就出局,不過今年這批四年級小球員在蔡珮慈的帶領下,連勝兩天,今年目標要打進四強,過去在小港國中、瑞祥高中都是球員的蔡珮慈也入選過U16代表隊,也踢過女子企業聯賽,之後考到裁判證,一年多前開始執教龍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年盃,高市龍華FC             。(圖/記者謝孟儒攝)

蔡珮慈曾擔任過U15女足國家隊教練、以及出征AFC U16女子錦標賽資格賽的教練,「當時跟著日本總教練到孟加拉參賽,學到很多。」談起台灣女足的困境,「除了女足在台灣的踢球人數不多,現今國內最高級別的木蘭聯賽只有6隊,加上有許多球員都是業餘性質,不像男足,如果要挑選國腳,人數選擇也多,強度要能拉到入選國際賽實在有困難。」

▲▼少年盃,高市龍華FC             。(圖/記者謝孟儒攝)

蔡珮慈認為,「大環境少子化有影響,還有這種大熱天男生要踢球都很辛苦了,更何況是女生,但是像在少年盃,一些女生球員其實都踢得很不錯,很有潛力,可是到了國中以後就消失(專心升學)不踢了就很可惜,但我覺得正因為如此,更要好好發展基層,像是台中藍鯨等球隊這樣,有自己的梯隊人才銜接。」

「但是要能夠到那樣的程度,在基層也是要夠多人踢才行。」而蔡珮慈現在領軍的龍華,低中高年級共有60幾個小朋友在踢球,雖然女生比較少,「我們其實也不是校隊,就是社團,但我會非常重視他們的態度,還有自理能力,這一年多看下來,他們最大的進步就是從個人技術到現在比較有打法。」希望今年可以在少年盃有好成績。

▼高市龍華FC總教練蔡珮慈。

▲▼少年盃,高市龍華FC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一瓶搞定肌膚所有問題

關鍵字: 少年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