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銳部隊移訓東沙島 吳子嘉驚爆:東沙島價值「對美國最重要」

國軍、募兵、海軍陸戰隊。(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因應解放軍的奪島演習,國軍海軍陸戰隊移訓東沙島。(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日前爆出,解放軍將在8月的南海奪島演訓,可能順勢奪取台灣的東沙島,國軍精銳部隊陸戰隊99旅也以「移訓」的名義進駐東沙島。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就分析,東沙島的價值「對美國最重要」,對台灣而言反而沒那麼重要,因為東沙島的地位是美國捍衛南海自由航行權的重要象徵。

吳子嘉在24日播出的新聞節目《關鍵時刻》當中引述陸媒《今日頭條》文章,對大陸而言,拿到東沙島就可以控制巴士海峽,取得東沙島的目的不是要打台灣,主要是對美軍,因為美軍的航空母艦、核子潛艦、所有的空軍部隊,都是從東沙島附近進出南海。

▲▼99旅移訓東沙島,劉寶傑驚呼,「不打都不行了」。(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99旅移訓東沙島,劉寶傑驚呼,「不打都不行了」。(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主持人劉寶傑補充,先在尷尬的是,如果島上部署的只有海巡署,還可以用島上部署的不是部隊為理由撤退,現在被美軍搞了一個99旅上去,「我不打都不行了!」

吳子嘉指出,為什麼不能撤?「老美叫我們不要撤嘛!」因為解放軍想拿這個地方的目的,就是為了控制美軍的航母、潛艦、空軍在這個通道進出,「他是要搞老美嘛!」

吳子嘉接著分析,「那老美一直在強調自由航行這個事情,如果東沙島這麼重要被他拿走了,影響到老美航母在這邊進出的話,那老美能夠忍耐嗎?」

▲▼吳子嘉分析,東沙島的價值,「對美國最重要」。(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分析,東沙島的價值,「對美國最重要」。(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得出一個初步的結論,「東沙島對台灣不重要,對誰重要?對美國最重要!」因為這是一個中美大戰的樞紐,進出南海的一個出入口,這個地方被解放軍拿走以後,美軍就會變得很吃癟。

吳子嘉指出,包括東沙島還有解放軍戰機經常飛行的台灣西南海域上空,這些地方「都是老美要的」,這些地方是攻擊南海航母艦隊用的主要攻擊點,都是針對美軍不是針對台灣,台灣只有一個地方就是林口,要打台灣就是從林口來!

吳子嘉總結,台灣發生戰爭美軍不一定會來,但是東沙島發生戰爭美軍一定來,因為南海自由航行權,是美國世界權威的代表作,「南海全部的國家都在看你老美怎麼表演!你把你的島鏈、你的門戶鑰匙丟掉了,我還相信你啊!」

►挑戰市場最低價!資生堂「小金管」7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