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後首波開放境外8名學生抵台 學生同聲:感謝台灣

▲疫情減緩,首波境外學生26日下午搭機抵台,正填寫入境健康申請書等資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疫情減緩,首波境外學生26日下午搭機抵台,正填寫入境健康申請書等資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等待逾4至6個月,首批境外學生26日下午搭機抵台,總計8名學生入境,經過通關與填寫相關健康申請書等資料,再經過檢疫程序後順利入境,直接往各大學櫃台報到,有學生說,等待逾4個月終於抵台拿到畢業證書了,不過大家異口同聲都說:「感謝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應疫情減緩,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符合資格學生共2,238名,其中以香港、澳門、越南學生人數較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也發布訊息,26日入境名冊人數為8人,包括中央大學、東吳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台北大學與勤益科技大學等。

桃園國際機場首波入境學生下午搭機抵台,為減低在密閉航空器的近距離傳染風險,不少學生與旅客在搭機時都穿戴護目鏡、防護衣,並做好各項防疫準備,旅客下機後,經過檢疫站填寫入境健康申請書、填寫在台居住等資料,在機場公司安排下領取行李,進入入境大廳,再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

▲疫情減緩,首波境外學生26日下午搭機抵台,學生對於能重返台灣都感到開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疫情減緩,首波境外學生26日下午搭機抵台,學生對於能重返台灣都感到開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央大學鄧姓學生指出,等待4個月終於來台了,等待這一刻時間已經有很久了,入境時有何感覺?他直說:「感動,謝謝台灣」;另一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張姓學生說,等待來台約半年了,這段時間內心很忐忑,所幸最後還是順利到台灣,他終於可以畢業了。

東吳大學王姓學生也說,疫情時他們獲取資訊的管道很凌亂,還好有熱心境外生利用台灣媒體發布消息製作成「懶人包」分享給其他學生,內心很感謝台灣媒體,對於能重回台灣則是有點陌生又期待,不過,因為疫情卻讓他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也趕往接機,了解入境學生流程,朱俊彰表示,教育部與學校在機場接機大廳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目的在確認學生入境後順利銜接交通接送到防疫旅館,避免境外生四處散開造成防疫破口,對於教育部及學校輪值人員均都能參照中央防疫標準,比照機場旅客服務櫃台、防疫旅館接待櫃台等防護措施,每日輪值前,會由教育部輪值人員指導協助完成自我健康防護。

朱俊彰強調,境外生經單一櫃台報到後,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境外生到防疫旅館後,需有學校人員現場協助入住、告知防疫相關事宜,居家檢疫14天期間,定時與境外生聯繫關懷健康狀況並回報地方政府窗口,居家檢疫14天結束後就可安心返校。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為錢爭執竟潑汽油縱火賭氣 小三慘遭毀容!人夫重判12年判賠735萬

►酒後為友人助陣持鋁棒打死人 莽男遭重判22年還要賠1128萬元

►端午連假加強防制交通事故 龍潭警方啟動「交通大執法」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