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找老闆「見面第一句話」酷炫永遠忘不了! 新人面試狂踩2地雷…氣炸:馬上開除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隨著畢業季到來,新鮮人開始準備求職,但面試有哪些忌諱呢?「反骨男孩」團長酷炫最近上《綜藝大熱門》分享面試員工經驗,他表示不排斥什麼都不會的人,他也曾錄取這類員工,「因為他什麼都不會,所以他願意跟著你久,他願意跟你從不會學到會,很聰明的人學完就走了,所以我很願意教什麼都不會的人。」

▲▼酷炫。(圖/翻攝自Instagram/kevin0204660)

▲▼酷炫曾錄取什麼都不會的員工。(圖/翻攝自Instagram/kevin0204660、YouTube/綜藝大熱門)

▲▼酷炫。(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酷炫也曾遇過令他很難忘的面試經驗,由於公司窗口有初審機制,怎料面試者堅持「要找老闆」,他也脾氣很好地答應了,結果對方從走進去就一直頭低低的,他難免懷疑對方的真實目的,沒想到對方抬頭後講的第一句話讓他至今忘不了,「你期待一份永續性的被動式收入嗎?」

▲▼酷炫。(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酷炫曾遇過假面試真推銷的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酷炫。(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這才發現原來該位面試者是拉下線的人,酷炫當面表明他沒有做直銷的意願。但提到面試地雷,酷炫表示他真的不喜歡說謊和造假履歷的人,他認為工作能力可以不強,但做人一定要老實,比方說他曾遇過上一份工作才做3個月就離開的面試者,他好奇問對方之前的薪資,沒想到對方一開始說5萬、接著又改口說4萬5。

▲▼酷炫。(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酷炫很忌諱面試者說謊。(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酷炫察覺不對勁便直言:「我喜歡說實話的人。」該位面試者才坦言他之前是打工仔,第一個月領1萬5,「騙我他是在那邊正職員工的薪水。」他最後也因對方說謊而不予錄取。

更誇張的是,酷炫還遇過造假履歷的人,當時有民眾應徵攝影師,剛好很缺人的情況下就不疑有他地錄取對方,結果一上工,對方馬上露出馬腳,他想要魚眼鏡頭,對方卻以為是「鳥眼」鏡頭,他需要Mini Mic,對方卻拿成機頂麥克風,「總是拿錯東西!我才發現原來他根本不會攝影!」於是,他便馬上開除對方了。

▲▼酷炫。(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酷炫還遇過造假履歷的員工。(圖/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來讓「過期票券」變黃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