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辦公室酸蔡政府「口嫌體正直」:猛批評卻緊抱九二共識成果不放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5日呼籲,蔡政府應讓兩岸重回「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基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歷史已經翻新,民眾拒絕一國兩制,期盼走向世界。對此,馬英九辦公室26日反酸,蔡政府一方面猛批評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主張「過時」,卻又緊抱著「九二共識」「過時」的成果不放,豈不是雙重標準、「口嫌體正直」?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馬政府執政8年期間,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對岸簽訂23項協議,為兩岸帶來和平與繁榮。如今,這些協議也都在有效運作,還是現在進行式。以其中2010年簽訂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來說,近來中國大陸傳出要終止的聲音,但我方經濟部卻說ECFA對兩岸而言是共創雙贏,陸委會更坦承,ECFA對我方有益,希望陸方持續下去,不要終止。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總統府指國人「期待走向世界」,是時代所趨,既然蔡英文總統曾痛批ECFA是「走向中國」、「包著糖衣的毒藥」、「喪權辱國的不對稱條約」,如今蔡總統已完全執政4年,而且又以817萬高票連任,何不展現辣台妹「抗中保台」的勇氣與魄力,主動終止ECFA這項「九二共識」的產物,「翻過一頁」走向新的時代。否則一方面猛批評馬前總統的兩岸政策主張「過時」,卻又緊抱著「九二共識」「過時」的成果不放,豈不是雙重標準、「口嫌體正直」?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時代的巨輪不斷向前邁進,歷史會翻向哪一頁,端看為政者的智慧,再次呼籲蔡總統慎思明辨,避免不慎翻錯頁,成為錯誤的歷史篇章。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連戰:認同九二共識不等於接受一國兩制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 蕭旭岑:勿將優勢價值丟掉
傳馬、吳不滿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拒赴江啟臣餐敘 朱立倫:還要凝聚共識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新兩岸論述走「小綠」路線? 國台辦回應了
國民黨改走「李登輝路線」挽回中間選民? 黃士修:華獨是手段不是目的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挨批「小綠、30年來最差勁」 江啟臣動怒:我們是正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