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現「三手傳染」 夫妻上公廁染疫...無新發地接觸史

▲▼尿尿,衛生紙,大便,廁所,憋尿。(圖/視覺中國CFP)

▲北京一對夫妻在公共廁所染疫。(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北京近日疫情復發,豐台區新發地市場為主要的擴散源頭,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北京市海淀區在向一對確診夫妻進行疫調時發現,兩人均無新發地接觸史,判斷是在一處曾有通報病例活動、受到汙染的公廁內染疫,顯示北京市疫情已經進入「三手傳染。」

北京海淀區流行性疾病調查人員發現,6月20日出現的本土確診病例中,有兩例是當地天客隆超市二樓美食城經營「烤肉拌飯」的業者,為一對夫婦,均沒有新發地接觸史,官方緊急下令徹查。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近日疫情復發。(圖/記者任以芳攝)

經21日凌晨疫調緊急啟動後,北京市官方於近日確認,兩人的感染源是在永定路70號院內的一處「公共廁所」,該地址曾經4次出現在先前通報確診病例的活動場所中。

疫調人員認定,此次天客隆超市疫情,為新發地疫情經三手傳染後所致。訊息一出後,也引起陸網討論,有人直言「難道是糞管傳播?」、「不敢上廁所了」,另也有人擔心該確診夫婦經營熟食店,接觸人員眾多,每天處理大量食材,可能還有擴散風險。

不過,大陸中央疫情防控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張伯禮認為,北京市疫情擴散趨勢基本已經受到控制,估計這個月底患病人數降至個位數,並在下月中下旬基本清零。他補充,民眾應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不吃生冷食物,特別是海鮮、肉類等一定要煮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