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適堅持辦婚禮…新郎隔天病逝「未篩檢就火化」 31賓客確診

▲▼印度婚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印度一名新郎身體不適仍舉行婚禮,結果在隔日病逝。(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方瑀/編譯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47萬,但仍有許多民眾相當缺乏警覺心,當地一名新郎在「身體極度不適」的狀況下,依舊堅持舉行了婚禮,也吸引數百位親友出席。不過新郎卻在婚禮隔天病情惡化病逝,家人也在未通報的情況下立刻將遺體火化,現在參加婚禮的親友們,已經有31人感染了新冠肺炎。

印度比哈爾邦(Bihar)一名生病非常嚴重的新郎,為了如期完成婚禮,特地包車從工作的古爾岡(Gurgaon)返回帕特納(Patna)村落,舉行了整天的儀式之後,還邀請了各方親友參與晚宴。沒想到隔天新郎的病情突然惡化,緊急送至醫院後仍宣告不治,而悲痛的家屬也立刻在沒有通知衛生官員的情況下,將遺體帶回火化,沒有進行任何新冠肺炎檢測。

同時,一名有參與婚禮的村民驚覺,這名新郎工作的地方是印度疫情非常嚴重的地區,因此向當地衛生官員報告了這件事,衛生部門也立刻安排了一個小組前往現場,共採檢了206名參與婚禮的賓客,其中31人結果為陽性。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印度累計確診人數達47萬3015人,是全球染疫人數第四多的國家;死亡人數則為1萬4894人。

至於這場婚禮所在的比哈爾邦疫情也逐漸升高,過去幾天有超過12名醫生、衛生人員與警察確診,其中有至少5174名確診病患是印度封鎖後,被迫返回家的流動工人,讓當地政府不得不關閉全邦1.3萬個疫檢中心,要求民眾除非重症,否則請先進行自主隔離。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