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禁車內達一年!白狗被迫在屎尿垃圾堆生存...「私人財產」無法可罰

▲▼南韓釜山一隻狗被主人關在車內長達1年。(圖/取自Pixabay)

▲南韓釜山一隻狗被主人關在車內長達1年。(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釜山一隻體型嬌小的白狗,被爆遭主人關在車上長達1年,車內充滿著各種垃圾、屎尿,不僅環境髒亂,還傳出陣陣撲鼻難聞的惡臭。一名熱心民眾不忍白狗待在高溫、悶熱的車內而向警方報案,不過主人的惡劣行徑,在南韓竟然無法可罰。

根據《韓聯社》,有熱心民眾23日凌晨0時34分(當地時間)撥打112向警方報案,表示在釜山市海雲台區某公寓的停車場,發現一隻體型嬌小的白狗長期關在車內。釜山海雲台警察署獲報後,馬上協助找出白狗主人的身份,得知為一名30多歲的女性。

儘管警方多次撥打電話、還登門拜訪,然而卻屢遭拒絕,無法與女主人取得聯繫。

根據熱心申報的民眾與附近居民說法,其實女主人有時候會把白狗從車上帶回家,但之後卻又將白狗關進車裡,這種反覆無常的日子長達1年;被關在車內的白狗,無法忍受髒亂、惡臭的環境,經常會出現用前腳刮車窗等異常行為。

然而對於這般情形,警方卻愛莫能助、束手無策,頂多只能依虐待動物罪嫌向動物保護中心與區廳(區公所)告發。《韓聯社》分析,依據南韓現行法規,狗屬於「私有財產」,因此僅將「私有財產」放進自己的車內,並無相關法律可罰,僅能討論女主人的行為算不算虐待動物。

►大火吞噬寵物繁殖場!120多隻狗「來不及逃」慘燒成灰...還有4座狗肉農場

►「Sisley全能乳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