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襲」空飄50萬份傳單!「脫北代表」住處遭強行搜查...曾拿瓦斯槍噴警

▲▼脫北團體代表朴尚學22日「夜襲」施放50萬份傳單,今遭警方搜查住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團體代表朴尚學22日「夜襲」施放50萬份傳單,今遭警方搜查住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脫北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代表朴尚學(박상학)22日晚間無預警率領團隊在京畿道坡州對北韓空飄50萬張傳單,還選擇陰暗的地方行動以躲避警方追緝,今(26)日住家、辦公室終於遭到警方試圖強行進入搜查,目前雙方仍對峙中。

根據《韓聯社》,首爾地方警察廳保安搜查隊26日早晨,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派警察到位於首爾松坡區的朴尚學住處、辦公室前待命。警方表示,「為確認朴尚學連日來的行動是否有牴觸法律的部分,需要搜查以取得資料,等他從家門出來,就能搜查住宅、辦公室。」

報導指出,朴尚學將住家大門深鎖,對警方聲稱要找辯護律師來商量。

警方兵分兩路,前往首爾江南區搜查朴尚學胞弟,朴柾梧(박정오,音譯)所率領的脫北團體「巨泉」(큰샘)辦公室進行搜查,對方同樣將大門緊閉。

另外,根據首爾松坡警察署,23日晚間9時有某媒體登門採訪,不料朴尚學認為對方的行為反使自己的人身安全陷入危機,還害自己未成年的兒子受憂鬱症所苦,情緒激動的他對媒體大打出手,拿起走廊上的磚頭狠砸,甚至還拿瓦斯槍對著前來阻止的警察噴灑。

►空飄50萬張「反北韓傳單」!脫北者半夜無預警出擊 朝鮮半島緊張

►金與正怒火難消!脫北者臨時「取消海飄白米」...他卻執意「空飄百萬傳單」

►「Sisley全能乳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