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警出事、調恆春」 議員抱不平:恆春也有好警察

▲盧姓警員調恆春服務             。(圖/資料照片)

▲盧姓警員調恆春警分局服務,縣議員為恆警抱不平 。(圖/資料照片 )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盧姓警員到應召站內找友人聊天,遇自家人搜索,落跑時摔裂腿骨,被屏東縣警局記大過一次,拔除教官職務並調往恆春分局,消息傳開,引爆恆春輿論沸騰,縣議員盧玟欣批評縣警局「把縣長故鄉當回收場」,也為努力認真服務的原恆春分局員警表達不平。

縣警局對此表示虛心接受並進行檢討,但因恆春地區有偏遠加給,吸引不少員警申請到該地區服務,也因職缺有限,許多優秀員警無法如願。

以往,被懷疑出狀況的員警,慣例會調往遍遠的恆春警分局「異地」服務,但在目前調陞警政署警政委員方仰寧在屏東縣警局長任內要求所屬「自己問題自己解決」,改變這種調地服務作法。但從前年開始,「疑出出狀況」的員警又開始被「懲罰性調度」到恆春。

恆春地區出身的縣議員盧玟欣表示,接獲民眾反映,指出,恆春半島是五星縣長潘孟安及小英總統故鄉,如今卻變成員警出狀況調動的「化外之地」,還大剌剌在所有媒體上發佈,把恆春當成警界的資源回收場,也幫努力認真服務的原恆春分局員警抱不平。

►Her今天推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SKII青春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