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60%州新增病例數上升!德州單日飆破6000例「暫停重啟經濟」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60%的州通報新增確診數上升,全國24日新增3.6萬多人染疫,逼近4月下旬疫情高峰期的數據。其中,德州被媒體形容為新的疫情熱點,22日通報超過6000例,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於25日宣布暫停重啟經濟。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德州新增確診人數大幅上升。圖為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中心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24日新增超過3.6萬例,與4月24日的36,426例相比只少了幾百例。儘管此現象部分起因於檢測增加,但確診比例也在上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估計,全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是官方確診數的10倍之多,也就是超過2400萬人。此外,疫情熱點也從紐約州轉移至西南部,包括人口較為稀少的鄉村地區。

▲美國,德州,布勞恩佛,Braunfels,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近日新增確診數上升。圖為德州布勞恩佛(Braunfels)民眾25日在科馬爾河(Comal River)戲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路透社》報導,至少30州,也就是60%的州通報過去一周新增病例數上升,包括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加州、佛羅里達州、愛達荷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內華達州、奧克拉荷馬州、南卡州與懷俄明州等地。其中,有些地方先前疫情相對緩和,有些地方提早解封。13州增幅來到50%以上,11州的增幅呈現下降趨勢,另外9州數字穩定。

《路透社》報導,德州先前努力爭取解封,如今卻成為新疫情熱點,感染人數與住院人數激增,22日甚至通報超過6000例。州長阿博特已經下令休士頓、達拉斯、奧斯丁、聖安東尼奧暫停選擇性手術,釋出更多病床空間,25日也發布聲明,「暫時停止(重啟經濟)將有助於我們的州控制(病毒)傳播,直到我們可以安全進入下一個重啟經濟的階段」。

▲美國,紐約市,曼哈頓,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紐約市一度成為疫情震央,如今疫情穩定。圖為曼哈頓餐廳服務生準備開張營業。(圖/路透)

加州過去24小時內將近5,350人確診,比24日的7,149人更低,但重症患者人數持續上升,占了州內大約34%的加護病房病床。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因考量疫情而宣布緊急預算。此外,奧勒岡州、猶他州也宣布暫停或減緩解封。

紐約州一度成為疫情震央,如今擺脫病毒陰霾,疫情保持穩定。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25日宣布,州內住院病患降至996人,是3月18日以來首次降到1000人以下,達成新里程碑。另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透露,預計7月6日進入經濟重啟第三階段,但情況必須視感染率的變化而決定。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