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也派兵增援中印衝突谷地! 邊境警察部隊巡邏點暴增300%人力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為資料畫面/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

中印雙方才剛結束外交與軍事溝通,同意和平解決拉達克對峙問題,印度外交部今天就批評中國軍隊違反協定在拉達克邊境集結,印度軍方因此也在實際控制線增派兵力。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報導,中國外交部與軍方指責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暴力衝突是因印度部隊越界挑釁後,印度外交部今天回應。

印度外交部表示,問題核心是今年5月初以來中國一直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集結大批部隊和軍事裝備,這不符合中印各項雙邊協定的規範。

印度外交部表示,儘管中國部隊過去在邊境實際控制線(LAC)有時候會撤離,但中國部隊今年的行為「完全無視於所有中印共同商定的準則」。

隨著中國在中印長達3488公里的實際控制線沿線增派兵力,一名匿名的高階政府官員說,印度也向拉達克等地實際控制線增派兵力。

在印度陸軍軍事作戰處處長辛赫(Paramjit Singh)和西藏邊境警察部隊(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司令戴斯沃(SS Deswal)赴列城(Leh)視察後,20日決定招募更多人員加入邊境警察部隊,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支持軍隊在前線的部署。

這位高階官員說,相關單位已決定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所有的巡邏點部署一連(約100人)兵力,而非過去的一排(約30人)兵力。

雖然印度中將級的軍團指揮官會議22日舉行,且中印邊界事務協調與協商工作機制小組第15次會議也在昨天舉行,雙方同意按照6日的共識從對峙點後撤軍隊,和平解決紛爭,但送交印度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報告顯示,中印在加勒萬谷、溫泉(Hot Springs)和班公錯湖(Pangong Lake)的局勢仍然緊張。

中印雙方在22日的軍團指揮官會議中同意,在加萬谷和高格拉(Gogra)的第14、15和17巡邏點減少部隊人數;但消息人士說,撤離的計畫可能需要數週的密集協商。

5月初雙方部隊在拉達克和錫金等地對峙以來,印度指責是中國部隊試圖改變實際控制線現狀而引發衝突;但中國則稱是印度部隊越界挑釁所造成,雙方不斷公開指責對方,即使在會談時雙方都同意和平協商解決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