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紙鶴、塔羅牌與另一個我 義大利攝影師Erika Zolli的超現實肖像

義大利攝影師埃里卡‧佐利(Erika Zolli),自學攝影的她是純美術出身,喜愛在作品中營造超現實的夢幻視野,將專業習得的抽象構圖能力與藝術情感表達相結合,為觀者帶來全新的美感體驗。她在作品「METAMORPHOSIS OF SELF」系列中,以超現實風格呈現自己的肖像照。

肖像照做為自我再現的慾望,透過鏡頭形塑的主體,是挖掘出潛意識真實自我,抑或是另一種偽裝或變形?攝影師認為,肖像照邀請我們脫離自我,在創作過程中,影像中的我們會變得陌生。攝影師希望能以之創建一種盲區,用以識別自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佐利召來了摺紙、塔羅牌、水晶玻璃及齒輪等,使之成為背景,或由此成為她內在的具象呈現,在意識與無意識之間,創建了真實自我的超現實舞台。攝影師運用女性多變的妝髮服飾造型、肢體語彙,與不同舞台搭配互動,在其帶有神秘色彩的眼眸、背影與自我複製下,營造型態鮮明卻又與現實無涉的怪誕綺麗世界。

圖文來源參考/Erika Zollifubiz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