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調降北美資源 將以跨界、皮卡車穩固東南亞市佔第1

▲Mitsubishi(三菱)。(圖/路透)

▲在雷諾日產聯盟調整方向後,Mitsubishi(三菱)執行長在今年股東大會上也提出策略調整。(圖/路透,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Mitsubishi(三菱)發展休旅、跨界車款已不是新聞,不過隨著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未來策略,似乎也讓Mitsubishi打算調整集團營運方針。

Mitsubishi執行長加藤隆雄(Takao Kato)在今年股東大會上表示,未來將減少特定大市場的資源。僅管他並未說明是哪些市場,但從先前對北美、大陸的積極佈局,似乎也暗示將減少這2大市場的資源比重。

▲Mitsubishi(三菱)。(圖/路透)

▲Mitsubishi執行長加藤隆雄表示未來將減少大型重要市場的資源,轉而著重東南亞、大洋洲等新興市場。

加藤隆雄指出,即便三菱增加大市場的銷量,但仍未達到預期的獲利水準,因此未來將逐步減少對大型市場的資源,轉而投入可販售核心產品的地區銷售。外界猜測,這意味著三菱將著重在東南亞、大洋洲等新興市場,並將投入更多研發資源在該市場的暢銷車型,如:皮卡車、跨界休旅與MPV等。而這點也與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策略相同,未來將由Nissan負責北美、大陸市場,雷諾則負責歐洲區域。

▲2020 Mitsubishi L200。(圖/翻攝自Mitsubishi)

▲2020 Mitsubishi L200。(圖/翻攝自Mitsubishi)

▲Mitsubishi在東南亞國家市佔率第1,未來也投入更多資源在休旅、跨界與皮卡車上。(圖/翻攝自Mitsubishi,圖為2020 Mitsubishi L200)

會有這樣的決策,也與現實的銷量有關。以今年1-3月為例,三菱在北美共賣出16萬輛,衰退8%,歐洲市場則賣出21.5萬輛,衰退9%。至於東南亞市場雖然也衰退9%,但卻以29萬輛的成績成為市佔率第1名,因此也不難理解會有如此決策的原因。

►日媒爆料「Nissan計畫全球裁員2萬人」中期改造計畫5/28公佈

►三菱大改款Outlander休旅最快年底亮相 動力心臟將源自Niss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