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女星愛犬暗藏喵靈魂…擅長「社交笑」 討厭阿嬤愛偷藏拖鞋

豆豆很聽「姐姐」Dora的話,拍攝時相當給面子,總是對鏡頭燦笑。(圖/彭子桓攝)

▲豆豆很聽「姐姐」Dora的話,拍攝時相當給面子,總是對鏡頭燦笑。(圖/彭子桓攝)

圖文/CTWANT

主持《食尚玩家》而備受矚目的謝雨芝(Dora),日前帶著十歲的紅貴賓「豆豆」接受本刊專訪。她透露,小時候曾被家中狗狗狠咬手,咬到指甲都裂開,讓她從此對狗有些懼怕,直到十年前媽媽收編豆豆,她才終於擺脫陰影,敞開心房迎接新毛孩,而漸漸地,她發現豆豆竟是隻內藏貓靈魂的汪星人!

面對本刊鏡頭,豆豆總是露出萌笑,想不到牠表面上沉穩,實則緊張,「牠現在這是『社交笑』,平常私底下的笑容很用力、很猙獰。」Dora說,這是豆豆第二次為自己賺狗糧,第一次是和她一起拍攝超商的集點廣告,由於豆豆的「社交笑臉」很討人喜歡,拍攝結束後豆豆展現公關的一面,走進辦公室跟每個人打招呼,現場獲得許多人的關注與稱讚。
外表超萌的豆豆,備受Dora一家寵愛,時常帶著牠出遊、用相機捕捉牠的一舉一動。(圖/謝雨芝提供)
▲外表超萌的豆豆,備受Dora一家寵愛,時常帶著牠出遊、用相機捕捉牠的一舉一動。(圖/謝雨芝提供)

討厭阿嬤 偷藏拖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當初收編這個「人氣王」的契機,Dora透露,十年前的某一天,她在上班時突然接到媽媽來電:「我們養狗好不好?樓下阿姨家的狗狗生了好多小狗,問我們要不要,我要!」聽到媽媽自顧自地說完並下了決定,Dora不禁失笑,為了讓媽媽有伴,她馬上點頭答應。

「豆豆不到一個月大就到我家,剛來的時候只有手掌大小,真的是陪我一起長大的狗狗,牠從小就很黏我,跟我很好,我們沒有磨合期。」Dora說,豆豆和大家相處甚歡,但不知道為何特別討厭阿嬤,會趁著阿嬤上廁所時,偷偷咬走阿嬤放在門外的拖鞋,並且藏起來,阿嬤也會在拖地時,調皮地拿起拖把逗狗,「所以豆豆也很討厭拖把。」Dora和豆豆曾合作拍攝超商集點廣告,豆豆憑著「社交笑臉」征服現場工作人員。(圖/謝雨芝提供)
▲Dora和豆豆曾合作拍攝超商集點廣告,豆豆憑著「社交笑臉」征服現場工作人員。(圖/謝雨芝提供)

在養豆豆前,Dora家已經很久沒養寵物,一方面是愛狗的爸爸過世了,另一方面是她念幼稚園時,曾被家中養來看門的虎斑米克斯「Tiger」咬傷。她秀出至今都還沒消去的疤痕說:「被咬到連指甲都裂開了。」當時Tiger被爸爸教訓了一頓,Dora見了十分不忍,哭著替牠求情:「牠不是故意的!」話雖如此,那次她不僅留下疤痕,心裡也留下陰影。
Dora平日外出攜帶的用品,大多與豆豆相關,如水碗、飼料、集便袋等,顯見對豆豆的寵愛。(圖/彭子桓攝)
▲Dora平日外出攜帶的用品,大多與豆豆相關,如水碗、飼料、集便袋等,顯見對豆豆的寵愛。(圖/彭子桓攝)

快速發福 被迫剷肉

一朝被狗咬的Dora,養了豆豆之後,卻再無擔憂,因為豆豆不僅相當溫和,還有點膽小。她也透露,豆豆常和鄰居養的貓玩在一起,喜歡和貓相處大過於狗,「牠根本以為自己是貓!因為狗都是用嘴巴推同類打招呼,但豆豆跟貓一樣是用手,而且也很愛往高處跳。」

然而,由於豆豆以前吃的飼料太油,讓牠胖到快八公斤,被醫師要求減重,「牠比一般貴賓狗還重,這樣對膝蓋負擔會太大,現在開始不讓牠走樓梯、跳沙發。」Dora除了注意豆豆的一舉一動,也早晚都會餵牠吃魚油、葉黃素、蝦紅素等保健食品,她雖然忍不住自嘲:「豆豆吃得比我們更多、更好!」但充滿關愛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過豆豆身上,顯然將牠當作至寶。
拍攝時,Dora讓豆豆站起來表演「擊掌」,模樣相當可愛。(圖/彭子桓攝)
▲拍攝時,Dora讓豆豆站起來表演「擊掌」,模樣相當可愛。(圖/彭子桓攝)

謝雨芝(Dora)

生日:1月21日

作品:主持《食尚玩家》系列;演出電視劇《來勾引我男友吧!》、《酸甜之味》、《初戀的情人》、《天堂的微笑》、《戒指流浪記》及微電影《原創浪漫微劇 Lovers》

延伸閱讀
夏天肌膚越曬越乾?跟著國民妹妹金裕貞學這一招!
騎車、開車躲太陽 恐遭開罰還可能吃上肇責
狂灌珍奶+西瓜汁!應酬男「腎功能崩壞」下場慘 醫測血液驚呆:都結晶

【你可能也想看】

►影/17歲老狗不捨家人 「流淚整天」等爸下班…見完最後一面撒嬌離世

►45kg拉拉「大屁屁卡公園長椅」!7路人合力救援 主人:太丟狗了

►九州「貓島」70喵口吐白沫暴斃! 8旬翁涉毒殺「不起訴」理由曝光

►才3個月!「情侶分手」遭退養 牠來到浪浪…卻再度成為浪浪

►酗酒夫家暴玩女人 簡媽媽伴600毛孩苦求生:我要為牠們好好活下去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寵物飼料用品滿千折百!幫毛爸媽省荷包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周刊王謝雨芝Dora貴賓犬紅貴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