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呼籲「重回九二共識」 總統府:歷史已經翻向新的一頁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英九。(資料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5日上午呼籲,蔡政府應讓兩岸重回「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基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5日晚間回應,歷史已經翻新,民眾拒絕一國兩制,期盼走向世界。

馬英九25日於臉書上表示,台灣海峽因兩岸關係惡化,中共戰機頻繁繞台,令人擔憂再成為東亞「燃點」。蔡政府更應慎思明辨,讓兩岸重回「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基礎,切記兵凶戰危的歷史教訓。

針對馬英九的言論,張惇涵晚間回應,歷史已經翻向新的一頁,可以理解馬英九離開公職已久,對人民的主流民意、世代嶄新情勢難免陌生,無論如何民眾都拒絕一國兩制,期盼走向世界,與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這是世代所趨,也同樣是人類共同價值所在。

張惇涵表示,歷史已經告訴大家,國家未來應掌握在熱愛民主自由的人民身上,並非個人鄉愁想望,馬英九或許可以嘗試與民眾共識,而非回到過去,這樣對世界與未來就不會有過多錯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連戰:認同九二共識不等於接受一國兩制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 蕭旭岑:勿將優勢價值丟掉
傳馬、吳不滿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拒赴江啟臣餐敘 朱立倫:還要凝聚共識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新兩岸論述走「小綠」路線? 國台辦回應了
國民黨改走「李登輝路線」挽回中間選民? 黃士修:華獨是手段不是目的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挨批「小綠、30年來最差勁」 江啟臣動怒:我們是正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