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吃粽配新北「綠竹筍」 清涼消暑低熱量不怕胖又健康

▲ 端午吃粽配新北「綠竹筍」 清涼消暑低熱量不怕胖又健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端午吃粽配新北「綠竹筍」,清涼消暑低熱量不怕胖又健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美味的粽子總是端午節不可或缺的食物,但也擔心吃多累積的高熱量會讓身材變形。每年端午節剛好是新北健康三「綠竹筍」的盛產季節,綠竹筍具有「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的特性,符合現代人強調健康養生的飲食觀念,在享受美味粽子的同時不妨搭配綠竹筍,健康消暑涼一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新北市府與產區農會的共同輔導下,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生產面積已達2328 公頃,是全國最大產區,年產量1萬2757公噸,年產值將近17億元,主要產區為五股、三峽及八里,6至9月為主要產季,是新北市重要的綠金產業。

▲ 端午吃粽配新北「綠竹筍」 清涼消暑低熱量不怕胖又健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綠竹筍具有「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的特性。

新北綠竹筍栽培歷史久遠,尤其觀音山更達百年以上,沉積的火山灰與豐富的礦物質,加上雨量適中,獨特的地理特性孕育出甘甜及風味特佳的綠竹筍。鮮食是綠竹筍最美味的吃法,水份最多、纖維最少,可以完全感受到新北綠竹筍像梨子般的甘甜及香氣。

有「綠竹筍博士」稱號的五股筍農吳國池表示,挑好筍記住四字訣:白、彎、短、肥,底部色白表示當日鮮採,而且筍身要短胖肥大,外形略彎似牛角、筍殼光滑帶金黃色,才是品質最好的「上筍」。

農業局表示,為讓民眾安心、方便購買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因此推動網路販售,整合許多線上平台包括各產區農會、農場、新北果菜、奧丁丁市集、真情食品館等,設置「新北綠竹筍e易購」專區,除了鮮筍外,還有真空熟筍、筍包、筍乾、綠竹筍香腸、竹筍雞等多樣產品,消費者可依不同需求訂購,還有宅配到府的服務。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 端午吃粽配新北「綠竹筍」 清涼消暑低熱量不怕胖又健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