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哲緯不敢開冰箱「粽子冰3年都沒動」 原因曝光惹哭人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金鐘主持人徐哲緯早年曾以「同班同學」組合出道,睽違歌壇近10年後,推出寫給已逝的阿婆(奶奶)的歌曲《容顏》,當他結束錄音,離開錄音室,立刻告訴大家:「也許你們不相信,但是剛剛阿婆真的坐在我旁邊聽我唱歌。」

▲▼徐哲緯推出新歌《容顏》。(圖/秩立娛樂工作室提供)

▲徐哲緯推出新歌《容顏》。(圖/秩立娛樂工作室提供)

談起過去因工作忙碌,很少有時間回去探望拉拔自己長大的阿婆,在2005年的端午節前夕,哲緯回鄉收到阿婆包好的粽子,當時他回家後,就把粽子直接冰進冰箱,不料阿婆卻突然離世,徐哲緯認為粽子承載著自己對阿婆逝去的傷痛、思念與愧疚,因此一直不敢打開冰箱,怕丟掉粽子會斷了和阿婆的唯一聯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了3年之後,他終於鼓起勇氣開冰箱,將粽子丟掉,當晚就夢到阿婆掛著慈祥的笑容,煮了一桌滿滿的菜,當他哭了醒來,馬上有了靈感,完成了《容顏》的客語版本,隨後更推出國語版;近來上通告宣傳時也常情緒潰堤大哭,讓好友忍不住虧:「你比馬景濤還馬景濤。」他也盼藉由客語版本,告訴天上的阿婆自己過得很好,不要太掛心。

▲▼徐哲緯推出新歌《容顏》。(圖/秩立娛樂工作室提供)

▲徐哲緯因阿婆的突然離世,3年都不敢開冰箱。(圖/秩立娛樂工作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