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權威病逝 蔡英文發文悼念陳定信:拯救台灣無數「肝苦人」

▲▼蔡英文發文悼念肝癌權威陳定信。(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發文悼念肝病權威陳定信。(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肝病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24日下午因胰臟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6歲。對此,總統蔡英文25日表示,要謝謝陳定信院士貢獻專業,拯救了台灣無數「肝苦人」,他的離去是國家的損失,也是國際醫療學界的損失。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陳定信院士一生致力於研究和對抗肝炎,從1970年代開始,陳定信參與了一個又一個基礎研究,促使政府推動新生兒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等重要政策。這幾年,政府推動C型肝炎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也是來自他的建議。

蔡英文謝謝陳定信貢獻專業,拯救了台灣無數「肝苦人」,當自己遇到種種挑戰、甚至是不正確的質疑時,「定信兄」更總是義無反顧,給予支持和鼓勵,這些都讓她深深感念,台灣的醫療成就,我們也會盡一切努力來延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