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中火問題「非政治人物秀場」 應回歸用電專業

▲台電將視用電需求隨時重啟中火燃煤機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24日宣布,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組晚間重啟,台中市政府隨即發表聲明,將依法開單告發。對此,立委選區在台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5日表示,發的電夠不夠用、需不需要啟用發電機組,應該回歸用電專業,而不是變成政治人物的秀場,因為人民已經看膩了。

台中市政府為了改善空污,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2、3號兩部燃煤機組許可證,不准中火運轉發電,不過行政院環保署卻撤銷中市府廢照處分,24日晚間更宣布點燃2號機,台中市環保局也立刻前往稽查,發現屬實後立刻要求停工。

對此,蔡其昌25日表示,用電量居高不下,24日尖峰用電3716萬瓩是台灣用電史上第三度衝破紀錄,過去從未在6月出現這麼高的用電量,代表夏季尖峰用電已來臨,夏天發電機組狂操,為確保萬一遇上突發事故,仍有足夠電力可調度,避免發生限電或停電的狀況,也因此台電先讓歲修完成的2號機組啟用,也讓運轉已久的1號機組關掉檢修。

蔡其昌認為,發的電夠不夠用、需不需要啟用發電機組,應該回歸用電專業,而不是變成政治人物的秀場,因為人民已經看膩了。

蔡其昌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在2018年用「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得到了市長大位,今年初又如法泡製打出「總統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結果冬季時火力發電廠關了一半機組,空汙卻還是紫爆連連。

蔡其昌說,現在因為用電量突破歷史新高,必須啟用發電機,盧秀燕又與國民黨開始大動作指控空汙,結果啟用後的今天空氣品質十分優良,又被重重賞了一巴掌。

蔡其昌強調,用電與空污問題,需要中央地方攜手合作,除了一起推動中火燃煤機組的更新成「燃氣機組」的進度,台中市各項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與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污染問題,都需要全面進行檢討改善,否則只是一再地拿中火政治操作,「不要再把人民當傻子了」。

▲盧秀燕澄清,她不是賣地王,而是建設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25日受訪時則痛批台電,這根本就是違法開機!除了將依《空污法》開罰中火200萬外,也喊話台電「不該知法犯法」。

盧秀燕強調,台電是國營事業,更不應知法犯法、帶頭違法,市府半年前依法審查中火執照決定撤照,審查權、發照權在地方政府,台電開機燃煤就是違法,必須接受法律制裁,希望台電懸崖勒馬,國營事業不應有特權,市府不會妥協、也不會害怕,全力維護中部人的健康及空氣品質,不讓中火違法開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護主權! 總統府: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
外交部呼籲日本「克制」:釣魚台改名無效 勿以干擾我國主權
反制日本將釣魚台改名 宜蘭縣已函文內政部正名「頭城釣魚台」

更多熱門新聞...

釣魚台日本改名「登野城尖閣」 林姿妙:強烈遺憾!捍衛主權漁權
呂秀蓮:釣魚台屬於沖繩 台灣該跟美國好好談
釣魚台遭改名  江啟臣出招:邀請蔡英文出海捍衛主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