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利用台灣激怒大陸 張榮恭:提防成為川普連任工具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解放軍軍機近期頻繁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對此,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指出,此舉是對於美國運輸機6月9日穿越台灣所做出的反制動作。他認為,台灣處在中美對抗的前沿,必須小心被美國總統川普拿來當做競選連任的工具,提防美國利用台灣激怒大陸,反而讓台灣受害。

張榮恭在接受香港《中評社》專訪時,對近期台海局勢作出上述解讀。張榮恭表示,在國際政治上,國家與國家發生對立及衝突的時候,國家領導人會得到一種正面的「聚眾效應」,所以川普升高中美對抗的舉動,可能會被他用來爭取連任。

對於美國軍機此次穿越台灣十多個縣市,張榮恭指出,台美之間現在沒有協防條約,這種做法就會引起大陸持續反制,其實不利於台灣安全。

他以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在2017年12月的談話為例,當時李克新說,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解放台灣之時,「從這句話來看,美國軍機若降落台灣,跟美艦抵達高雄在大陸眼中有多大差別?」

張榮恭強調,由此可見,大陸若沒有反應就變成「紙老虎」,這應該不會是大陸所願;反之,如果大陸做出強烈反應,首當其衝的是台灣自己,「所以台灣在中美對抗當中、在兩岸關係當中,必須找出最有利於台灣安全的方式,不要把自己置於中美對抗的前沿,也沒有必要自己去衝撞台海紅線。」

至於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張榮恭則認為,現在是民進黨沒有取代方案,國民黨如果淡化九二共識,其他的方案何在,國民黨必須考慮黨的前途與台灣的安全。謀求和平不等於投降,找出有尊嚴的避戰之道,才是正途,九二共識就具有這種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