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海外潮牌退出中國! 英國Superdry:7月起陸續關閉門市

日本根本沒人穿「極度乾燥」 關鍵原因曝光(圖/翻攝Superdry官網)

▲英國品牌Superdry宣布暫別中國大陸市場。(圖/翻攝Superdry官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大陸國產品牌崛起雙重影響下,英國潮流品牌Superdry昨(24日)透過官方微博、微信帳號公告:「Superdry極度乾燥即將暫別中國大陸市場」,引起陸網熱議,其天貓旗艦店也稱,將於7月24日起關閉。這是繼美國Forever 21、GAP旗下Old Navy、英國New Look後,再有國際潮流品牌撤出中國。

在此之前,Superdry已先於6月18日時表示,在對長期發展戰略進行審核後,集團已和中國合作夥伴、服飾品牌歐時力母公司赫基集團達成協議,將退出雙方在中國成立的合資企業,並收回對中國業務的控制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武漢。(圖/路透)

▲疫情衝擊海外品牌在中國大陸的經營。(圖/路透)

目前,Superdry在中國大陸擁有25家自營店和41家特許經營店,預計所有自營店將於8月底前關閉。Superdry指出,未來在中國市場的業務,將透過英國官網繼續營運。

Superdry是在2016年與赫基集團成立合作公司,進軍中國市場,前者負責品牌形象、設計、推廣,後者負責財務、物流等,雙方共投入1800萬英鎊(約合1.8億元人民幣),各持股五成、簽下10年合約,期待大展鴻圖。

但隨大陸本土品牌崛起,以及市場潛力仍待發掘,2016年Superdry的合資公司在中國就虧損了150萬英鎊,到2019財年,虧損繼續擴大到370萬英鎊,約合3184萬人民幣。尤其受疫情影響,目前Superdry已暫時關閉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門市。

有網友回憶Superdry剛進入中國大陸時的心情,表示「那時候很頻繁地去三里屯旗艦店」、「最期待品牌大促銷」,但也有人稱,近幾個月已經陸續看到Superdry門市關店,當他們致電詢問時,也得到官方「不好意思,受疫情的影響,我們要暫時退出(中國內地市場)了」的回覆。

除Superdry之外,近年來還有包括英國時裝品牌New Look、美國FOREVER 21、Gap集團旗下的Old Navy、義大利10 Corso Como等多個品牌,均陸續退出中國市場。波士頓諮詢董事總經理、全球合夥人楊立表示,這是因為海外品牌的快時尚模式,到了中國市場會面臨更到挑戰,因為中國本土也有很多更快,或者效率更高的本土品牌。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