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飆破44度 登山靴「融化」…鞋底全脫離畫面曝

▲美國,大峽谷,美國自駕,馬蹄灣。(圖/記者彭懷玉攝)

▲大峽谷奇景由科羅拉多河耗費萬年切割,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圖/記者彭懷玉攝)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許多人會在暑假期間安排遠行活動,但因天氣炎熱,常有意外發生。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近日就在推特上提醒遊客,園內部分地區溫度會飆破44度,連登山鞋都被熱到融化,請做足準備再前往。

根據《CNN》報導,大峽谷國家公園22日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登山鞋底脫離的相片,稱「這是個無情的環境,熱到鞋底都脫落了,鞋子也可能在吸了汗水後變得笨重,磨傷你的腳。出發前請確認自身裝備的極限!」

▲登山鞋內部黏著膠因高熱而融化,導致鞋底與鞋面分離。(圖/翻攝自推特/@GrandCanyonNPS)

大峽谷園區近日可能將飆升至華氏112度(攝氏44.4度),而海拔更低的區域又會更高溫,遊客應避免在10點至16點長時間曝曬,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美國國家氣象局稍早也對大峽谷國家公園及鄰近地區發布高溫警告,氣象學家海莉(Haley Brink)表示,山稜和谷底的溫度有很大差異,氣溫可能從攝氏32度飆升至46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