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戴口罩人變少「是不是鬆懈了?」 一看PTT更嘆:沒什麼關注了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搭乘公車、高鐵等大眾運輸仍要配合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仍配合戴口罩防疫。(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傍晚緊急加開記者會,公布日本出現一例女留學生的個案驗出陽性反應,感染源可能在台灣,為本土0確診增添疑雲。就有網友表示,他下班去大賣場逛了一圈,發現幾乎沒什麼人在戴口罩,而且要不是留學生,八卦板上已經沒什麼人在關注疫情,忍不住問卦「台灣人是不是已經鬆懈了?」

這位網友24日晚上6點多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下班去大賣場逛了一圈,「雖然入口還有在紅外線量測體溫,但幾乎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了」;原PO也說,再看看生活指標八卦板,要不是來台日本女留學生確診,不然根本沒什麼人在關注新冠肺炎了,讓他超感嘆「是不是台灣人面對新冠肺炎已經完全鬆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民眾群聚戴口罩拍攝懸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一開始民眾出門都會戴上口罩,但似乎漸漸鬆懈。(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表示認同,「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了」、「看看北車遍地坐滿人」、「4(是),大家鬆懈了,贊成常態防疫」、「早就鬆懈了」、「我都還有在戴口罩勤洗手,不過街頭真的很多人鬆懈不戴口罩」、「以為我們已經在平行世界了。」

還有人也分享自己看到的狀況,「連去診所都有人都不戴了~一堆人痞痞的」、「路上大概剩兩三成左右的人戴口罩。我上禮拜天去菜市場,沿路遇到六位60歲以上的鄰居,都沒戴口罩」、「4,叫客人戴口罩還要被碎唸。」

不過也有人認為,天氣和疫情穩定真的很難讓人不放鬆一下,「所以呢?也解除管制那麼久了,是死一堆人了嗎」、「天氣這麼熱,戴口罩真的痛苦」、「現狀換成其他國家能多嚴謹?還民族性勒」、「現在這溫度在戶外戴得住口罩我隨你」、「真要本土大爆發早就死一堆了啦」、「照戴啊,有人逼你跟風玩命嗎」、「快熱死沒辦法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