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嚴重疫區旅客去「美這3州」須隔離2週 白宮:川普是總統不必遵守

▲▼川普5日參觀緬因州醫療用品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川普是「美國總統不是平民」,所以不會遵守檢疫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新澤西州(New Jersey)州長菲爾.墨菲(Phil Murphy)、紐約州(New York)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和康乃狄格州(Connecticut)州長內德.拉蒙特(Ned Lamont)24日決定,來自疫情特別嚴重州別的旅客,必須被隔離兩週才能自由行動。不過白宮同日表示,川普並不會遵守這項檢疫令,因為「美國總統不是平民」。

據《CNBC》報導,新澤西州、紐約州及康乃狄格州的州長共同於24日宣布,如果是來自「擁有大量病例的州」的旅客要來訪他們這3州,則必須先被隔離兩週,否則將會面臨罰款。

白宮的發言人茱德.德埃爾(Judd Deere)表示,川普將不會改變這週末前往新澤西州的計畫,且因為「美國總統不是平民」,所以不會遵守這個檢疫令。茱德.德埃爾還補充,「與他(川普)非常接近的任何人,包含工作人員、來賓、新聞記者,都必須接受新冠肺炎的採檢,並確定結果為陰性」,確保總統不會與任何有症狀或未經檢查的人接觸。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圖/路透)

新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表示,3州的檢疫令「是明智的做法,我們已經將我們的人民帶到地獄中了……」。不過,墨菲的發言人則拒絕評論白宮所發表的聲明。

另外,墨菲也和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在同一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非常努力降低病毒的傳播速度,我們不想看到它上升」。

據《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古莫表示,阿拉巴馬州(Alabama)、亞利桑那州(Arizona)、阿肯色州(Arkansas)、佛羅里達州(Florida)、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華盛頓州(Washington)、猶他州(Utah)和德州(Texas)目前的感染率很高,因此這9州雖然不會被禁止來訪新澤西州、紐約州和康乃狄格州,但都必須遵守檢疫令,如違反,罰款將落在2000美元(約新台幣5.9萬元)至1萬美元(約新台幣29.5萬元)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