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不時尚了」!國民黨青年:要為了它失去兩個世代的年輕人?

▲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的兩岸論述面臨轉型困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19日提出新兩岸論述,淡化了九二共識,引來黨內大老不滿。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成員25日赴黨中央召開記者會,他們認為,九二共識被汙名化後已經不時尚了,無法被年輕人接受,必須思考是否要繼續擁抱它而失去一個世代甚至兩個世代的年輕人。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日前公布兩岸論述初步結論,九二共識成歷史描述,並提出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等4大支柱。
 
不過,兩岸新論述試圖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婉拒出席江啟臣的邀宴;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則發聲明力挺九二共識,前主席洪秀柱也呼籲江啟臣別把國民黨的路帶偏。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成員25日赴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國民黨青工總會長林杏兒表示,青年朋友對九二共識非常陌生,就像「長輩覺得拿著傻瓜相機來拍照是一件非常好的,但是我們現在年輕人拿的是手機,你可以說手機不好用嗎?但是我們年輕人也沒有說傻瓜相機不好、底片相機不好,但是確實它已經不時宜了、它(九二共識)已經不時尚了,但是我們怎麼把它重新包裝成大家可以認同、聽得懂的話術。」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指出,有人說國民黨的兩岸論述離民進黨越來越近,與其說堅持中華民國的兩岸論述是「小綠」,其實是民進黨靠向中華民國、靠向國民黨。她呼籲,大家放下敏感的神經,不該把焦點放在要不要九二共識,而是如何解決九二共識現在所碰到的困難及挑戰。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副召集人黃士修強調,國民黨需要論述的新空間,不應虛耗在爭論九二共識的存廢,白白讓外界見縫插針;國民黨必須去闡述兩岸和平的價值,青年世代希望看到的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