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上飄黃色塑膠袋!鏡頭一拉...嚇見「翻肚龜屍」 志工:可憐的孩子

▲宜蘭石城漁港發現一具可憐的海龜屍體。(影/網友陳信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為了地球生物,人類對環境保護得加快速度!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淨灘志工陳信助,24日一早來宜蘭石城漁港拍攝進港畫面,就在涼亭休息吃早餐時,撇見海上有個黃色垃圾袋在漂浮,拿起相機想仔細看,沒想到是一隻海龜屍體,陳信助當場嚇一大跳,「阿娘喂!是一隻海龜的屍體啦!」

▲海上飄黃色塑膠袋!鏡頭一拉...嚇見「翻肚龜屍」 志工:可憐的孩子。(圖/網友陳信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看以為是垃圾,近看發現是隻死亡海龜,陳信助嚇一跳。(圖/網友陳信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可憐的海龜在海上載浮載沉,只見牠雙手高舉、雙腳垂放,整個肚皮翻往天空,不知什麼原因導致身亡。陳信助說,「我當時真的嚇一跳,第一次看到海龜屍體在海面上漂浮。我一邊錄影一邊觀察,可以看出是亞成龜,但是什麼種的海龜就不知道了。」

「可憐的孩子!」目睹海龜屍體在海上漂浮,陳信助難過又心痛表示,「我們頂著酷暑跟冬天刺骨的寒風,在海邊做環保也就是為了牠們,但是這樣的悲劇還是一再發生,也許老天爺正在告訴我們,人類對環境的保護要加快腳步了。」同時也指出,這幾年淨灘下來,5年又4個月之間,已見過15隻海龜屍體,「什麼時候才可以不要看到這麼讓人心碎、又難過的畫面呢?」

▲海上飄黃色塑膠袋!鏡頭一拉...嚇見「翻肚龜屍」 志工:可憐的孩子。(圖/網友陳信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海洋悲歌何時才能停止呢?

最後陳信助想向大家呼籲,「少用一次性的塑膠製品」真的很重要!「希望大家少用塑膠製品,不要亂丟垃圾。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做起,自備便當盒、環保飲料杯,雖然做起來可能有一點不方便,但是這能更友善我們的環境,請大家多關心我們居住的環境。」

陳信助6/27、28在八斗子海豹岩舉辦淨灘活動,也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盡份心力。(詳情請點我)

▲海上飄黃色塑膠袋!鏡頭一拉...嚇見「翻肚龜屍」 志工:可憐的孩子。(圖/網友陳信助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很多海洋生物因人類亂丟垃圾問題、或是各種汙染而死亡。

【你可能也想看】

►粽子包滿警察叔叔愛!2隻「高壯警犬」伸手嗑光 網笑翻:吃相太瘋狂
►「一直打我肚子!」柴柴準備下水「空中划船」 爸爸肚皮無奈被踹踢
►朕喝多了!「大叔貓」醉倒電線桿旁 媽傻:乾脆幫你放個桶子
►婆婆專程送肉肉!她開心助跑應門 下秒傻眼:喔~這是給阿坤的
►影/假裝妥協洗澡...奸巧「獅子汪」偷零食要逃 結果滑一跤笑慘網友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海龜生物塑膠袋海廢海洋垃圾野生動物淨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