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怒喝10罐啤酒「18hrs完全沒尿尿」 隔天膀胱爆裂3洞…直接被腸子填滿!

▲▼男子喝酒喝到膀胱爆裂。(圖/翻攝自ZHUJI DAILY諸暨日報)

▲男子喝酒喝到膀胱爆裂。(圖/翻攝自ZHUJI DAILY諸暨日報)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國浙江日前出現一名男子在豪飲10罐啤酒之後,回到家倒頭大睡18小時,起床之後感覺到腹部劇烈疼痛,加上遲遲無法排尿,前往醫院檢查之後竟發現,膀胱出現3個裂洞,其中一個還在腹部旁邊,導致腸子掉進膀胱,於是緊急進行手術撿回一命。

綜合外媒報導,胡姓男子前一晚因為跟朋友喝酒,喝了約10瓶之後,酩酊大醉的回到家中倒頭就睡,一路睡了18小時都沒有起床。胡男在起床之後,感覺腹部劇烈疼痛,想要上廁所卻尿不出來,於是到浙江省紹興醫院求診,醫師替他照過X光之後,發現胡男的膀胱出現三個洞。

▲啤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師呼籲喝酒容易造成酒精抑制神經系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外,醫師也發現,其中一個洞因為太接近於胡男的腹部,導致部分腸子掉進膀胱中,雖然試圖想要讓胡男自主排尿,但皆失敗。胡男也表示,「從喝酒開始就沒有上廁所,直到回家睡覺,過了大約18小時都沒有排尿」。

醫療團隊隨後決定,立即替胡男進行手術將膀胱上面的洞進行修補,儘管這樣的病例相當罕見,但院方表示,一年還是會有1~2位這樣的病患出現,更呼籲「人類的膀胱是相當有彈性的,可以隨著尿液增大或是縮小,容量大約350~500毫升,喝過酒的人可能因為神經系統受到酒精抑制,所以不太會想上廁所的感受。」

►臉蛋亮晶晶靠這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