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話「轉調50%」駐德美軍到波蘭:他們會付錢

▲▼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成疫情後首訪美國白宮的外國元首,並與川普在玫瑰園發表談話。(圖/路透)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成疫情後首訪美國白宮的外國元首,並與川普在玫瑰園發表談話。(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24日)表示,他會把部分駐德美軍重新部署至波蘭,以及其他歐盟及美國據點。此舉意味川普長期對德國「欠繳」北約組織軍費的不滿,兌現成實際行動。波蘭總統也回應,不希望川普將美軍撤出歐洲。

綜合外電報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24日與川普會面,成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3月在美國爆發以來,第一位拜訪白宮的外國元首。川普會後發表聲明,指出波蘭是少數幾個在北約組織(NATO)的架構下,願意全力履行義務的國家之一,尤其是在貨幣政策上。

川普說波蘭方面向美國尋求美軍駐軍,「他們會為此付錢,他們會為轉調額外的軍隊的費用付錢,而我們可能會從德國移出部分到波蘭。」川普更放話,考慮從德國的2萬5000名美軍中,讓50%的兵力移師的波蘭,「我們會從德國大量裁減軍力」。

杜達此行到白宮玫瑰園(Rose Garden)與川普會面,被視作相當不正常的,因為波蘭總統選舉在本周日(28日)即將登場。而杜達本身就是個川普的狂熱支持者,他甚至發下誓言,為了要迎接美國駐軍,他要在國內打造一處全新的美軍基地,並命名為「川普堡壘」。若成真,世上又會多一座以川普命名的建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