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不甩台中市府「點火2號機」 顏寬恒震怒:有七成民眾反對重啟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了改善空污,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2、3號兩部燃煤機組許可證,不准運轉發電,不過環保署不但撤銷廢照處分,還宣布24日晚間將點燃2號機。台中市環保局不僅槓上中央,在24日晚間進入中火稽查,前立委顏寬恒也在臉書震怒表示,「說好的不缺電?」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率隊前往中火稽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率隊前往中火稽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晚間9點半率隊進入廠內稽查前表示,如果機組真的違法啟動,會先開罰,隔天再來複查,再不停機,就依違反空污法移送檢方偵辦。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昨晚10點再度從西螺福興宮起駕南下,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顏寬恆父子與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扶轎緩緩步出廟門。(圖/記者蔡佩旻攝)

▲顏寬恒在臉書發文,表示反對中火重啟2號機。(圖/記者蔡佩旻攝)

市政府晚間7點發布新聞稿表示,台電執意啟動中火2號機組,屬於未有操作許可證而啟動操作的狀況,違反空汙法之規定,台電以「合理調度」為由,進行不合法、不合理的啟動中火2號機組,除了表達嚴正抗議之外,如經確認違法啟動,將依空污法處10萬元以上至200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停工及限期申請許可證,若中火不遵行市府停工的命令者,負責人恐受3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刑責。

前立委顏寬恒在臉書發文表示,兩天前台電表示,「天氣炎熱,節電更顯重要,現在疫情比較舒緩,希望大家走出戶外拚經濟,不要留在家裡吹冷氣。」兩天後台電表示,「重啟2號機組。」在家吹電扇?出門吸廢氣?台中人現在只能二選一嗎

顏寬恒還表示,「說好的關一天」、「說好的不缺電」、「變成多開一組」、「有七成民眾反對重啟」。

►夏日想要清爽一點,快買神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