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賽道神獸」SCV12降臨 830匹起、下壓力比GT3賽車大

▲影片來源:Youtube/Lamborghini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還記得去年藍寶堅尼(Lamborghini)釋出的「賽道狂牛」預告短片嗎(報導請點此)?近日這部超越同門Sian油電跑車、並由藍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車部門首度開發的神獸在近日正式亮相,名為SCV12。

▲藍寶堅尼(Lamborghini)發表SCV12賽道神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藍寶堅尼發表SCV12賽車,搭載最強V12引擎,具有830匹起的強悍動力。(圖/翻攝自Lamborghini,以下同)

作為純粹的賽道機器,新SCV12在動力上搭載品牌最強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結合6速Xtrac序列式變速箱下具有「830匹起」的驚人動力,不僅如此,SCV12也採用全新開發的碳纖維底盤,並採用與F1賽車相同、直接連接變速箱的Pushrod水平懸吊系統,加上配備倍耐力性能跑胎的鋁鎂合金輪框,展現本格賽車的操控設計。

▲藍寶堅尼(Lamborghini)發表SCV12賽道神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純粹為賽道而生的SCV12是藍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車部門首款操刀作品,不論在動力表現、底盤科技或空氣力學上都登峰造極。

空力表現上,藍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車部門也下了不少功夫,引擎蓋處具有雙進氣孔與中央導流設計,可將氣流引導至車頂上方的沖壓進氣孔內,同時前下擾流2側也有小型定風翼,加上車尾宛若「恨天高」的大型碳纖維尾翼,更讓藍寶堅尼聲稱SCV12具有比現役GT3賽車更強的車尾下壓力。

▲藍寶堅尼(Lamborghini)發表SCV12賽道神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目前藍寶堅尼並未公布SCV12的確切生產數量。

目前藍寶堅尼並未公布SCV12的生產數量,僅表示是由義大利Sant’Agata Bolognese鎮的Squadra Corse工廠生產,只有少數幾位車主可成為藍寶堅尼私密俱樂部的成員,該俱樂部成員可參加全球各知名賽道的進階駕駛教學,不僅能得到Squadra Corse賽車部門的技術支援,還能由利曼24耐5屆冠軍車手Emanuele Pirro親自教導。

►藍寶堅尼「賽道狂牛」2020年亮相!賽車部門操刀飆破830匹

►藍寶堅尼不再參加各大國際車展 直言不用參展新車也能賣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